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選牛排還是羊肉麵線
2011/08/25 20:47:45瀏覽955|回應12|推薦80

 如果您是我,您要選牛排,還是羊肉麵線?


  第一次吃牛排,二十四歲。

  星期假日,我總是習慣晏起,睡得晚晚的,彷彿這樣才能補足被消耗掉一週的體力。

  某個二十四歲的星期日,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吃午餐。

  「我才剛睡醒,沒什麼胃口。」我懷疑平常都是太陽下山後才活動的他,怎麼會在午前打電話給我。

  「妳來我家,我煎牛排給妳吃,好不好?」他囁嚅的說著。

  「嗯!等我回神後就去。」放下電話後,我還是不太能相信,深信君子遠庖廚的他,怎麼會願意下廚呢!

  我在他的客廳坐定後,他立即從廚房裡,端出一盤秀色可餐的牛排。

  白瓷盤是溫熱的,盤子的正中央,擺放著巴掌大小、兩公分厚度的牛排,兩棵綠意盎然的青花菜裝飾在牛排邊上,還有兩朵切花的紅蘿蔔,兀自盛開著青春。圓盤的左下角,用紅酒醬汁畫了幾條直線。撲鼻而來的香氣,逗引著人脾胃大開。

  我沒告訴他,我不吃牛肉的,那是父親從小交待的,二十四歲那年,父親早已不在。


  第一次吃羊肉麵線,二十九歲。

  父親說過他希望我將來當個老師,二十八歲那年,我已在私立學校任教三年,日夜雙導。習慣星期五的晚上,和他一起吃個宵夜。

  他愛吃台式口味的菜,我就跟著吃。

  某個二十九歲的星期五晚上,就著羊肉爐店買來的生炒羊肉、羊肉麵線,他說:「大地震都沒帶走我們,如果再來一次,就不知道情況是怎麼樣了。我們結婚吧!」

  「那你要拿什麼求婚?」我問。

  「就這碗羊肉麵線吧!」他說。


  回頭去找牛排,還是情定羊肉麵線?

  該怎麼選?


   美食怎麼選?都好啦!

  9/2~9/14投票活動期間,每天有三票

  參加投票的朋友,也有好禮可以拿哦!

  投票頁面:http://event.udn.com/lovestory/post.htm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體
2011/08/25 21:12

晚上好啊 JANE

偷偷問一下...所以牛排,羊肉麵線是同一人唄...

哈哈哈...丸子媽一定是屬貓科類滴...一整個好奇溜~~


JANE(0410jane) 於 2011-08-25 21:17 回覆:
不是同一人,所以,才要選選看啊!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彰化
2011/08/25 21:06
好像有一攤很有名的羊肉,叫溪湖羊肉是吧?好久以前去吃過,有些忘了耶....
JANE(0410jane) 於 2011-08-25 21:16 回覆:

溪湖羊肉有名的叫楊仔頭,還有阿枝羊肉

都很好吃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