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痛藥
2010/02/28 09:45:54瀏覽740|回應0|推薦49

  頭痛欲裂,翻找了一下包包,她找到一直擱置在裡頭的阿斯匹靈。從一大包裡,拿出一顆長形的白色藥丸,她遲疑了一下,心裡估量著:「今天這種痛,要依習慣吃半顆,還是得要加量吞個一整顆呢?」她今天吞了一顆,她知道,這藥或許能止住頭痛,止住有時蛀牙的神經痛,但止不住的,她知道,這藥止不住失戀時的心痛。

  想到這裡,她又狐疑了一下,真的不能止心痛嗎?失戀時的心痛,她可曾有過?她往自己的記憶深處搜尋著,就像網路搜尋不到她熟悉的那個名字時,列出一排<你所搜尋的相關資料0件>的字樣一般,她找不到自己曾失戀過的心情,或者說,她找不到曾經戀愛過的感覺。

  一般來說,這個年代裡,少有沒談過戀愛的。讀書時也好,工作時也好,甚至外出去玩時也好,總是有機會接觸到異性的,不是嗎?怎麼她會沒談過戀愛呢?當然,她不是真的沒談過戀愛,而是,她的戀情,未曾給她戀愛的感覺。如果,她知道我這樣告訴你她的故事,她一定會說:「夠了,談戀愛哪真有那麼重要,這人生。」

  我問過她,她那唯一的一次愛情,到底是怎樣的一種面貌?她笑笑的說:「不知道吔!不知道算不算。」她沒問過那男生,她是不是他的情人,算不算他的愛人。她甚至沒告訴過那男生,她愛他,直到他要她離開時,才驀地清楚的知道,她愛他。

  在一起時為什麼不說?我問。

  覺得沒有必要。她答。

  那他怎麼會知道你愛不愛他?我又問。

  或許他也覺得沒有必要知道我愛不愛他。她答。

  ??????????我不懂。

  「就像這止痛藥吧!」她做了一個比喻,可是我卻愈聽愈糊塗了。「你知道,醫學報告時不時的就說,這種止痛藥對身體有害。吃久了,所需劑量就愈大。以前,我深信這止痛藥會危害我將來的健康,所以,頭痛就讓它痛著,不敢隨便吃止痛藥。」

  「後來,又有另一派學者認為,止痛藥不但無害,還可預防XXXX的疾病,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我開始偶爾吃半顆,止一止痛。」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一點怕痛的關係,最近只要一頭痛,就找藥吃了。可這藥,愈來愈不能止痛了,有時痛的厲害,沒吃上一顆,還止不住痛哩。」她講了一堆吃止痛藥的歷史兼理論,但我就是不懂,那到底和談戀愛有什麼關係?

  「年輕時談的戀愛,怕對方不能和自己長長久久,若真要分手時,豈不是痛苦?乾脆不承認自己愛他。所正,戀愛談的不好,有礙身心健康,能不談就不談吧!遇上他,不知道該算是幸運還是不幸。他完全是我所設想的談戀愛的對象,不過,第一次見面時,我就直覺和他在一起沒辦法長長久久。」

  「他年紀大我近十歲,和他在一起時,我只想著要怎樣的不在乎,才會符合他的成熟的標準。我完全處於一種被動的情勢。我總覺得,只要我想稍微向他靠攏一步,他一定落跑。所以,我選擇離他遠一點,遠遠的想著他、念著他。」

  「我往後退時,他問過我可不可以不要。就像怕止痛藥會上癮一樣,我還是退到他的生活圈外。等我愈來愈想念他時,一時衝動告訴了他,果然如我所想的,他請我離開。然後,所有的止痛藥,就都無法止住我的痛了。」

  她又從藥包裡拿出一顆藥,我止住她的手:「一顆已經很多了,不是嗎?」她笑笑,把那顆吞了以後說:「沒關係的,我不會放任我自己上癮的,就像對愛情一樣。」

*** *** *** *** ***

  允兒老師將帶著舞蹈隊~3月3日下午決戰高雄 / 98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加油!加油!加油!(A ZA A ZA FIGHTING!)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