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死不可的體驗
2009/09/29 10:45:37瀏覽734|回應2|推薦31

非死不可的體驗

  朋友說:「來吧!體驗一次非死不可的感覺。」

  朋友在那一款網路遊戲裡悠遊很久了,三不五時敲我加入他的行列裡。我總以工作忙、事情多推託,遲遲不加入體驗他說的那款遊戲。可是,年前公司裁員,風暴掃到了我,我成了最有閒的人,百般無聊之際,想起了朋友的邀約,找了一個另一半去上班,兒子、女兒去上學,再沒有人會攪擾到我的時間,上網去體驗那遊戲了。只是,我還是不太懂,叫做<非死不可>的遊戲,真有那麼好玩嗎?底下是我的體驗的歷程。

  ** *** *** *** ***

  上網找到網站,我先大略的瀏覽了一下,看看別人玩的興致,也稍稍的了解一下遊戲的內容。約過了十來天的研究,我終於鼓起勇氣註冊。說我鼓起勇氣,是因為即使觀察了十多天,遊戲的一些規則、程序,有許多地方我還是看得霧沙沙,朋友說:「那有什麼關係,進入遊戲後,你自然就明白了。」好吧,衝著朋友的話,我註了冊,登入了遊戲世界,開始了這趟網路遊戲的冒險。

  只是,不知道其他人玩的時候,是不是和我一樣?我沒有辦法選擇身份,甚至性別都沒辦法選擇。不只是沒辦法選擇身份,第一次登入,依照遊戲辦法說明的設定好一些基本資料後,我的電腦畫面還一整個黑掉。那一瞬間,我還以為電腦中毒了咧。還好,螢幕正中央慢慢的浮現出一列字:設定完成,遊戲開始。

  都已經說遊戲開始了,可是畫面依然漆黑一片,大概有一分鐘之久,然後,開始回復到我之前瀏覽時看過的畫面。一回到彩色的畫面,我接收到的訊息突然熱鬧了起來。一堆阿貓、阿狗、張三、李四、喬治、瑪麗,全跑來問候我了。我雖然想回應他們幾句話,可是我電腦不知怎麼的,居然沒辦法輸入任何訊息。我以為是我的電腦突然故障,心裡還在咒罵著小張,小張是負責幫我維修電腦的一家公司的技術人員,向來我的電腦故障時,總是交由他負責,上個月才進廠一次,怎麼會那麼快又故障了咧?如果你和我一樣遇到這種事,不和我一樣咒罵起來才怪。

  就在我一連串的咒罵聲中,電腦突然自動修復了,我開始可以輸入一些簡單的符號。我看見螢幕畫面中的我嘴巴一開一閤的,然後旁邊的人就樂得開懷的笑著,為了逗他們,我不斷的輸入更多火星文,而他們也捧場的繼續樂著。沒多久,有一些聚集的人頭像散去,我也正式開始探索這個遊戲的樂趣。

  摸索了一天,我並沒有了解多少,只是很奇怪的,遊戲系統不斷的恭賀我「晉級」,同時告知我有多少功能可以使用。先是我多了虛擬人物外觀的選擇權,我讓代表我的那個虛擬者長高、長得細瘦。哦!對了,忘記說,在我可以選擇外觀之前,系統已經經由亂數決定「我」是個「男子」,雖然不能體驗女人的生活,不過也不錯,更實際生活相同的性別,說不定更有利於「我」以後在遊戲中的發展。

  第二天,我很努力的學習遊戲系統裡的一些遊戲方法,有時出了一些小差錯,總會讓好不容易得手的裝備又給回收回去。當我愈來愈熟悉遊戲的規則時,我的裝備、虛擬的財寶,也就快速的累積了起來。在第二天結束時,我已經成了遊戲中一個意氣風發、玉樹臨風的人物了。

  第三天,我在家裡淨空後,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進入網路的遊戲。可是,我的人物莫名其妙的被限制活動了。一股氣憤衝上我的腦門,怎麼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就發生了這種不可理喻的事,我決定好好的調查一番。於是,我先登出,用另一個身份註冊、登入,然後,明查暗訪的找出一些些蛛絲馬跡。原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原先的身份,被人冒用做了許多破壞遊戲的事,所以被人向遊戲系統檢舉,才會被限制活動。我收集俱足的資料後,也向遊戲的系統申冤,把那個冒用我的惡劣分子的惡行揭露了,總算還了我一個清白,不過,這居然耗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到了第四天,我的財寶流失了不少,為了讓這個虛擬的人物可以有更多的、更廣大的活動範圍,我嘗試了遊戲系統提供的幾個賺錢的小遊戲,不過,我只是想急速的累積那些財寶,很多的小遊戲我都在試過一下下後,就退出了。到了下午,接近小孩放學的時間,我居然在一個小遊戲裡栽了跟斗,不只把一天收集到的財寶全數吐了出去,還把之前的財寶也清空了。心不甘、情不願的關了電腦後,我出門去接小孩放學,心裡暗暗的決定,等晚上所有人都就寢後,我再來好好的「奮鬥」一番吧!

  半夜的「奮鬥」果然奏效,我不僅打垮了幾個對手,還迅速的累積了許多的財富和經驗值,幾乎快要可以在遊戲裡呼風喚雨了。白天,我承續了這股氣勢,好友人次一下子破萬,不斷的有散居世界各地的美眉們送愛心、飛吻、禮物給我,點閱我的「金言玉語」的瀏覽人次也迅速累積,不斷的有人給我回應,有人邀約我。我在回覆、發文之中,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還差一點錯過接小孩放學的時間。

  接下來的週末假日,我把所有的問題丟給妻去處理,交待所有的人不要吵我,然後一頭鑽進遊戲裡。我的虛擬人物又經歷了幾次的「意外」,還好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都被我輕而易舉的解決了。而因為這些意外,我的虛擬人物居然在短短六天的生命歷程裡,得到了「德高望重」的美譽。在螢幕前看著識與不識者的留言,我不經得意非凡,這當然要歸功於我有一顆聰明的腦袋瓜啊。這些玩遊戲的人,如果個個都有我一半的聰明的話,這款遊戲大概也沒有幾個人會繼續留下來玩吧!我心裡這樣的想著。

  星期天近中午時,妻突然闖進書房裡,她興奮的說:「老公,你們公司的人打電話來說,公司要你回去上班,雖然薪水少了兩成,可是,對我們家的經濟大有幫助,你趕快去回電話啦!」我原本不想理會這個消息,但想想房貸還沒繳清,孩子的教育基金還沒存足,老婆年底想辦一次全家旅遊,不得已只好暫時離開電腦桌前,去回電話了解一下狀況。

  等我談妥事情回到書房時,看見老婆正好要關了電腦,我驚懼的問她:「你把『我』怎麼了?」老婆淡然的笑著說:「『你』都已經經歷過『生、老、病、死』,也嚐過『七情六慾』,什麼『榮華富貴』、『衰朽老殘』都看遍了,應該夠了吧!公司不是要你下星期開始回去上班,我已經讓遊戲中的『你』死了。」

  我慨嘆的說:「怎麼可以這樣?遊戲裡有一些東西我還沒體驗過吔!」沒想到妻說:「你再這樣沈迷在遊戲中,怎麼可以?還是回到現實世界要緊吧!反正這個遊戲到最後,只是在重覆著那些『苦、集、滅、道』而已,我都死過好幾次了,你不要玩了啦!」原來,妻早就玩過這款「非死不可」的遊戲了。想想,當然也是現實生活要緊,就依了妻的想法,讓「我」永恆的死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在非死不可裏
2009/09/30 12:19

不過,已經過了那沉迷的時候了

哈哈哈~

JANE(0410jane) 於 2009-09-30 18:53 回覆:

你有沒有去偷菜?

有沒有開餐館?

我有一個朋友,還一直在裡面不出來.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
2009/09/29 18:21
似乎現代人總沈迷於網路上的任何玩意!
JANE(0410jane) 於 2009-09-29 19:12 回覆:

就像<駭客任務>所揭示的吧!

網路的一切,讓人忘記真實感知的所有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