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利浦。德朗
2009/09/21 22:34:09瀏覽717|回應0|推薦36

我以為我喜歡巴黎,從德朗先生的筆下去看。

*  *  *

第一口啤酒的滋味一直下雨的星期天,到老鼠先生,我以為我從此以後愛上巴黎,打死不退。

那種想法,一直存在腦中。

最近,重新拿起德朗先生的書,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突然覺得,諸葛阿諾說的:人啊!一定要住在巴黎。

這句話,我竟然可以巴黎換掉,我把台北放進去,把台中放進去,把彰化、雲林、南投放進去,都可以。

原來,人,住在什麼地方都可以。

*  *  *

自從迷上了網路部落格以後,人,住在哪裡都可以。

我從部落群中,看到巴黎、東歐、埃及、東京、紐約、倫敦...........

所以,人,住在哪裡都可以。只要有部落格。

*  *  *

再回到德朗先生的書吧!

除了巴黎的風情以外,我還是喜歡德朗先生的筆下風情。

他所敘寫的生活,如此的輕盈、靈動。

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可以是生活上莫大的感動。

我還是喜歡德朗先生筆下的生活情調。

*  *  *

人,不一定要住在巴黎,只要有部落格,只要有德朗。  

任何地方都可以是巴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