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林正盛>
2009/09/15 20:27:17瀏覽722|回應0|推薦34

林正盛導演在<未來,一直來一直來>書中,將他的童年、青少年、成長中的回憶,用影像呈現的方式,一幕幕的展現在讀者的眼前。雖然每個人都有成長過程,卻沒有人像他如此細膩的紀錄下一段段的回憶。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很難不掉入自我的回憶中。他早逝的母親,我們從小嘮嘮叨叨的母親;他曾經富有又變成赤貧的祖父,我們長年在田裡打拼,被太陽曬黑了皮膚的阿公;他不得志的父親,我們孜孜矻矻擔著全家經濟重擔的阿爸。

林正盛導演無疑是一位很會說故事的人,他的故事並沒有直截了當的告訴我們人生該如何奮鬥、該如何把握幸福。他只是平實的將真實發生過在他身上的故事,藉由他的筆紀錄了下來。或許是因為接受過編導班的課程,他寫故事時,那一幕幕仔細描繪的場景,很容易就讓人彷如置身其中。

對於愛聽故事、愛好閱讀的人來說,在一直來一直來的未來中,我們也跟著被救贖了。當我們承認了過往那些曾經的荒唐,過往那些曾經懷有的壞心眼,在林正盛導演的筆下,那沈重的懷著罪惡的包袱,一一被解開了。人生並不一定要完美,人生並不一定要有什麼豐功偉業,而感受生命要用分分秒秒的時間,要用真真切切的心思。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記憶的很少,遺忘的很多。林正盛導演的未來一直來一直來,而我們的過往卻一直在遠颺。但是,故事讀著讀著,我們發現在心裡的某一處角落,那最初的感情的悸動又回來了。我們也有故事,雖然還沒有被寫出來。會被寫出來吧,在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