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邦網誌滿月記
2009/05/23 07:23:49瀏覽682|回應1|推薦29

  一開始,因為好友子行在奇摩建了部落格,用來發佈他藝術的創作,(以篆刻為主),在子行的力邀下,我在去年九月,加入部落的建設行列。在奇摩的部落格,寫著寫著,拉了老朋友進來,老朋友拉了她的妹妹、表弟、朋友等一干人,大家一起瘋網誌,玩得不亦樂乎!

  上個月,我從網友的連結中,發現城邦,往城邦跑了幾回後,愛上這裡的文學氛圍,就在城邦開始了我的寫作夢。

  我仍然留著奇摩,PO一些生活上哩哩叩叩的雜事紀錄。而原本在奇摩寫的稍長、稍硬、稍有感傷就格友的文章,我把它下架,留在電腦的資料夾裡。心裡想著,在城邦,我無需顧慮來賞文的朋友們喜不喜歡這些文,我儘管安心的圓我的寫作夢。

  開始寫文後,看到文章有人推薦時,非常的開心、興奮,我到每一個推薦我文章的朋友網誌裡,慢慢、細細的品味著,領略每一分真、善、美、奇。

  在城邦裡,我看到世界的廣、大,無有界限,這種多元文化的衝擊,非奇摩所能比擬。而且,我可以當一個靜默的讀者,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這是喜愛閱讀的人的一大享受。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喜歡輕文學,彼得梅爾和菲立浦德朗的書,我每一本都買,每一本都再三品味。近幾年,閱讀的情緒、習慣,一度停滯,沒看新出版的書,其至書櫃裡堆滿買了卻還沒閱讀的。

  開始閱讀部落格的文章後,慢慢的發現,中文的寫作,不再如我所記憶的沈重、煩悶。部落格裡藏身許多比彼德梅爾還懂生活的時尚家;比JK羅琳、倪匡更具想像力的幻想家;也有比金庸更俠義的武術家。

  以往,我喜歡上一件事物,都只能維持短暫時間的熱度。這一回,我想或許可以維持比那短暫還要長一點點的時間了,呵呵!

  我愛寫網誌。

  我在城邦圓滿我的寫作夢。

  謝謝所有來賞文的朋友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ish you have fun on blog !! ^_^
2009/05/27 10:38

Hi, Jane,

慢慢賞味
隨喜自在

*_*

JANE(0410jane) 於 2009-05-27 12:3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