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喜歡的書,讀《帶媽媽去旅行》
2014/04/14 21:21:05瀏覽1707|回應4|推薦53

 

小時候出門,總是緊緊牽著媽媽的手,生怕媽媽的手放開了,自己會就此失去人生的方向。

長大後,等懂得媽媽也該出門去散散步時,媽媽總是推辭說身體不適,不想出門。

於是,我總是很勉強很勉強的邀媽媽出門,想帶她到處走走看看。

有一回,媽媽對我說:大凡去過的地方,沒必要再去第二次。我才知道媽媽的心思。

後來,我專挑媽媽沒去過的地方,邀媽媽出門散心。像是到集集看花燈、上合歡山吹風、到旗津看炮台、進臺灣歷史博物館看蠟像。還有剛結婚時,帶媽媽到東部泡溫泉的新年旅行。

還是覺得帶媽媽去看的地方太少,玩得不夠多。

然後,媽媽生病了,這一病病得不輕,把媽媽健壯的身軀,折磨得如風中殘燭。

想要再帶媽媽出門,總要思前顧後,不知道媽媽路上的飲食能不能習慣,不知道媽媽的體力能不能負荷。

然後,時光就在遲疑之中流逝了。

然後,讀了這樣的書......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 *** *** *** ***

如果問我:讀了這樣的書,會不會有衝動想再帶媽媽去門旅行?

說沒有衝動是騙人的,說不羨慕也是騙人的。但是,我知道,我也不可能如作者一般,帶著媽媽當背包客去旅行。

韓國三十歲的太源畯,以一年的時間,帶著六十歲的媽媽當起了背包客,環遊世界一周。我一邊讀著書,一邊要央求我讀國小四年級的女兒:以後,你也要像太源畯一樣,帶著媽媽去環遊世界哦!

跟著太源畯的敘述,好像也跟著他們繞了半個地球。是啊,是半個地球,因為試讀的書籍是上冊,還有去旅行的下冊。加起來九十歲的太源畯和他的母親,不知道會讓多少人羨慕不已呢!

說故事給姐和她女兒聽時,姐說:我不想要當背包客,只要偶爾能讓我歇息、去國玩玩看看,就夠了。姐的女兒在旁邊聽了,笑笑,沒說什麼。

不敢冒險的我們,想要安逸生活的我們,當然無法理解太源畯犯難的精神。也無法領略他們在旅途中所感受的巨大快樂。

想不想去旅行?當然想。沒辦法帶媽媽去旅行,就把書中的故事說給媽媽聽。以後,帶女兒去旅行。再以後,讓女兒帶我去旅行唄!


  感謝   日月文化   提供試讀


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

作者:太源畯(韓)

出版社:日月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7:42

果然不敢冒險的人會跟不敢冒險的人當朋友,然後那個不敢冒險的人還被朋友的戲言嚇很大的跟團前也做很多功課!奸笑(呵呵、嘿嘿)

最近一直玩新玩具,然後就想著,ㄛ~等我的朋友不再被論文糾纏後,要出門巡田水的時候,都可以吃我用新玩具做出來的作品,所以請要努力跟論問作戰嘿!

還有,一直沒機會跟妳說史顧問今年真的去大山了,然後我上週也去幫妳巡了一下,我猜想這週就是最佳時間點囉!是說妳就回味去年的桐花醬,然後我們明年再一起賞花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00:33
JANE 好文....
現在....我試著帶自己去旅行....^^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22:05
有媽媽可以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4/04/14 22:03
我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