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燙髮前 與 燙髮後 該注意哪些事情? -《上學院 知識學堂》
2019/08/08 12:07:37瀏覽2324|回應0|推薦29

燙髮前 與 燙髮後 該注意哪些事情?

首先,燙髮前請自我評估你的頭皮、頭髮的健康狀況,如果你的頭部、臉部等地方有腫痛、傷口或皮膚疾病時,請先暫時不要燙髮。

燙髮前要注意燙髮藥劑是否有衛生署核可字號,以及是否在使用期限內。燙髮產品屬於含藥化粧品,依照法令必須完整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廠或進口商名稱地址衛生署許可字號(屬含藥化粧品者,須註明)用途用法內容物淨重或容量出廠日期或批號全成分、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以上的資訊缺一不可。

在上藥劑的過程中,要避免直接接觸頭皮,距離頭皮至少 1 公分,燙髮部位最好在頭髮的中後段、髮尾處,而且使用過程中如果有過敏或刺激感,請暫停使用。

如果你燙髮後還想要染髮,最好隔幾個禮拜以上再進行。另外兩次燙髮間,通常會建議間隔 3-5 個月以上,視個人的髮質而定。如果有任何癢、痛或紅腫情形,請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

另外,燙髮後,有時會發生髮質變差、頭髮乾燥、分岔、斷裂等情況,要多注意保濕。使用潤髮、護髮產品時,注意不要接觸到頭皮,並且要徹底清潔,以免殘留在頭皮上。使用造型慕斯、髮油等髮類造型產品時,也要避免接觸到頭皮,以免造型產品的成分與頭皮污垢油脂結合,導致毛孔堵塞。

燙髮要準備多少錢?

最後大家可能會想了解燙髮的費用,我們稍做了一下市場調查,其實目前燙髮的費用非常廣泛,從 2000 4000 5000 元甚至更高的都有,因為這牽涉到你本身的頭髮長度,使用的燙髮方式,以及你去的美容院的市場定位。

像是家庭理髮、平價還是中高價位美髮沙龍價位就落差很大。而設計師的資歷、造型設計等也會影響燙髮的費用,實在沒有一致的數據。不過就「燙髮原理」來看,冷燙大致來說比熱塑燙、溫塑燙便宜 500 1000 元。

然後要注意的一點是,很多美容院的燙髮和洗髮、剪髮費用是分開計價的,可能燙髮本身不貴,但加上洗剪的價格就變貴不少了,因此詢價時最好問清楚喔!

看到這,你是不是也對燙髮有更完整的認識了呢?請幫我們把這些知識分享給你更多的朋友,讓大家能夠在安全、有效的狀況下,完成改變頭髮造型的期待吧!

 

常見 Q&A 整理:

Q1:孕婦可以燙髮嗎?
A1:基本上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避免燙髮藥劑接觸頭皮。並且要確保空氣循環良好,避免吸入過多藥劑的揮發氣體。

Q2:能夠同時染髮和燙髮嗎?
A2:染髮和燙髮都會使用一些藥劑,這些成分都會迫使頭髮改變原本的性質,對頭髮或多或少都會造成傷害。而且改變越劇烈的方式,破壞就越大。因此我們並不建議同時染髮和燙髮。

Q3:用電棒捲等燙塑工具時,需要用抗熱產品嗎?
A3:這類抗熱產品的功效並不明確,也缺乏相關的法規與驗證機制。但理論上,功效即便有,也不會太好。

Q4:燙完多久可以洗頭?洗完頭不能吹乾?可以如何維持捲度?保濕怎麼做?
A4:燙髮後洗頭的時間,主要是看燙髮後頭髮結構的「穩定性」。如果已經很穩定了,那其實洗頭沒有關係。至於能否吹乾,也是一樣的道理,原則上吹頭的溫度不要太高,應不致於大幅改變頭髮的結構。至於燙髮後髮尾如果乾澀毛燥,可以局部使用一些潤髮產品。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bcd31c&aid=12841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