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敏感性頭皮,均衡飲食,慎選控油洗髮精
2019/06/20 09:37:37瀏覽1200|回應0|推薦23

敏感性頭皮,均衡飲食,慎選控油洗髮精

臉有分油、中、乾,以及敏感性肌膚,頭皮也是。台灣許多人在換季時都有頭皮屑、頭皮癢,以及季節落髮、頭髮出油的困擾,顯示你的頭皮已經有點敏感了!

是不是敏感性頭皮?

 一到換季,頭皮容易泛紅,並且會有頭皮屑產生
不定期會覺得頭皮癢
 季節交替時,頭皮會覺得緊繃、乾澀
 天氣不穩定時,容易有大量掉髮
 染燙時,頭皮會有刺刺的不適應感

若有2個以上的症狀,代表敏感性頭皮的狀況了 而造成敏感性頭皮的原因有很多,這邊列舉幾個常有的因素:

1. 內在因素:天生肌膚敏感者、長期在高壓的環境、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過度勞累等

2. 外在因素:空氣品質不佳、洗頭頻率過高、洗髮精選用不當、太過用力梳頭髮、過度頻繁染燙等

如何改善呢?要知道敏感性頭皮的照顧需要特別的小心,頭皮不像臉部肌膚,隨時可以觀察與發現症狀,因此日常的保健則變得相當重要!

改善居家生活 = 改善頭皮健康

適時地釋放壓力—尋找適合你的釋放壓力方式,如聽音樂、吃美食、逛街、運動等,壓力釋放了,整個人會放鬆許多,對於頭皮保養是非常關鍵的一環!

調整你的生活作息—如果可以,盡量在11點上床睡覺,讓身體自行修復,也讓勞累一整天的器官得到休息,也會增加身體免疫力,身體免疫力不足,也會造成敏感性頭皮。

正常的飲食—經常性外食、減肥,都會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也會影響到頭皮養分的攝取。

多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秀髮健康、強韌。

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的控油洗髮精

選用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精—之前有提到頭皮也有屬性的區分,選擇自己適合的洗髮精,讓頭皮可以保持在健康的生長環境。
正確的洗頭方式—過度的清潔、過多的清潔頻率、太用力地清潔力道,也是會傷害頭皮。

1抗屑調理 2平衡控由 3循環防落

洗頭時,用指腹溫和的按摩,適當的水溫(約37度)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喔!

洗後頭皮保養—洗髮精最主要的功能是清潔,用適合的洗髮精將頭皮洗淨之後,搭配頭皮保養的產品,能讓有問題的地方得到更好的控制。

以上關於敏感性頭皮的小知識。

可以試著使用頭皮養髮液的產品,促進頭皮全方位機能,提供頭皮、毛囊所需養份,強健髮根、活化毛囊細胞,重拾自信及光彩。

希望幫到大家,解答問題頭皮~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bcd31c&aid=1276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