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29: 消防員最後的心願
2021/09/30 09:21:44瀏覽13|回應0|推薦0

在消防隊服務30, 德瑞克前不久被診斷出得了末期的癌症. 他接受電台的訪問, 被問到將如何被世人記得他? 於是, 他提到在1993年的一場火災中救出一個8歲的女孩.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夜晚, 強風吹落電線, 造成區域停電, 很多家戶使用蠟燭照明. 有一戶人家, 睡覺前忘了熄滅燭火, 引發火災.

當我隨消防車到達時, 進入屋內, 第一個房間是熊熊火焰, 就算房間內有人, 應該無人可以倖存. 我繼續到隔壁房間查看, 裡面放著上下雙人床. 就我的經驗, 小孩子喜歡藏在壁櫥裡, 或床下, 或浴缸. 我走過川堂, 到浴室看看, 有一個女孩躺在浴缸裡, 臉與手已被燒傷. 我馬上抓起她, 放到我的肩膀, 急奔下樓, 帶著小女孩逃出火災現場, 那時候真的是險象環生啊.

我把她交給救護車送去醫院, 但我那時候情緒太激動, 沒有隨同去醫院. 我知道她的名字, 但不知道她後來復原的狀況如何?

12年後的2005, 我去一家Walmart大賣場, 門口歡迎顧客的是一個婷婷玉立的小姐, 胸前的名牌是那個女孩的名字, 臉上與手猶可見火吻的傷痕. 我向這個小姐說, 如果我認錯人, 請見諒. 我曾於1993年的12月救過一個跟妳同樣姓名的女孩, ...., 我還沒說完, 那個小姐就淚如雨下的說, , 那個女孩就是我. 當場, 我也跟著淚流不止.

 

在電台訪問後不久, 德瑞克的醫生告訴他, 之前的檢驗不太正確. 他是得了癌症沒錯, 但沒有那麼嚴重, 治療後可康復.

電台又找來德瑞克, 這次包含那個小姐. 那個小姐好奇的問, 在這麼多年的消防員生涯, 處理過的民眾幾千人了吧,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 實在讓人窩心與驚訝啊.

德瑞克說, 在火災現場, 其實發現到的大部分是屍體, 沒有甚麼印象. 只有對那些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的人, 內心忍不住會想要去關心, 他們後來過得好嗎?

那位小姐說, 是啦, 我的身體還是有一些後遺症. 但大致上來說還OK.

德瑞克說, 反過來說, 哪一天我到了被搶救的時候, 我也很希望那個人奮不顧身的搶救我啊.

那位小姐說, 如果有機會擔任那個角色, 我也會全力以赴的. 而且, 很開心的是這是將近30年前的事, 你把當天的情景描述的彷彿一切歷歷在眼前, 這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啊.

德瑞克說, 當年我們的相遇雖然很短暫, 但我希望妳記得妳的重要性, 以及其他人對妳的關心.

那位小姐: 感謝你, 我也每天感謝上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0ccc&aid=16870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