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26: 聖塔菲的布偶節
2021/09/27 14:26:22瀏覽27|回應0|推薦0

每年夏天, 在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的一個小城, 聖塔菲, 都會在一個大型公園舉辦布偶節. 聖塔菲是一個人口只有8萬人的小城, 但是在往年, 含外地人, 就有6萬人會參加這個節慶. 今年因為COVID-19, 入園管制, 只允許15,000人參加.

聖塔菲是墨西哥時代就存在的古城, 現今的居民有一半左右是拉美裔. 這個布偶節也有著濃濃的拉美風味.

這個布偶節的超大布偶叫做Zozobra, 5層樓, 16公尺高, 放在一個棒球場的中央, 白天就開放.

這個大布偶的身體開放給民眾投放過去這一年寫在紙上的悲傷, 不幸, 困頓, 還有被退還的情書, COVID-19, 死去的親人, 氣候變遷造成的災害, 阿富汗的災難,...,等等,

底下是某些人投放書寫紙張的內容:

*. 我父親本週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明天要接他出院, 我幫我父親寫.

*. 我的女友拋棄我, 我的父親與伯父過世, 我的朋友們把我當空氣, 2021年真的很糟糕, 希望趕快過去.

*. 8歲的男孩: 我想念我媽媽, 我想念我的家.

*. 男孩的爸爸: 我失業, 付不出房貸, 房子被查封. 老婆回娘家. 我一無所有.

*. 被診斷出乳癌第四期, 無法醫治, 我帶來了診斷書.

*. 婚姻破碎, 帶來結婚禮服, 相片, 與一封絕望信.

 

當夕陽西下, Zozobra的身體內已經收集了滿滿的民眾投放的紙張. 在天色漸暗之際, 民眾開始吶喊: 燒他, 燒他, 燒他,....一個有妝扮的舞者, Zozobra四周舞過一圈後, 舉起火把, 投向Zozobra, 開始燃燒.

原本被支撐著的布偶, 很快的全面起火, 然後, 倒塌, 最後, 終於完全燃燒, 只剩灰燼.

希望過去這一年的厄運隨火焰而去, 大家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0ccc&aid=16851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