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24: 日本人如何求婚?
2021/09/23 13:19:20瀏覽15|回應0|推薦0

大家對美式求婚台詞非常耳熟能詳:

Will you marry me? 妳願意嫁給我嗎?

直球對決, 成敗一翻兩瞪眼.

 

最近看一本書, 才知道日本人的求婚台詞:

*. 來照顧我的生活好嗎? (那誰來照顧我?)

*. 來幫我洗內褲好嗎? (你只需要一台洗衣機吧)

*. 跟我進同一個墓吧. (這太肉麻了吧)

*. 為我生孩子吧. (我的目標是當頂客族)

(頂客DINK: Double Income, No Kid) (雙薪, 無小孩)

(其實大部分的日本女性於結婚後都辭去工作, 在家當家庭主婦)

 

底下是一些偷聽來的台灣人的求婚台詞:

*. 來幫我分擔房貸吧. (呷賽啦)

*. 要不要跟我夜夜春宵? (先說好, 缺一晚罰一千元哦)

*. 讓我每天晚餐幫妳買便當吧. (, 很沒出息, 都不想學做菜)

*. 我孤枕難眠. (你只需要一個充氣娃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0ccc&aid=16828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