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營鹽水蜂炮,桃園借款,033344444,免留車,新營機車汽車借錢
2018/02/10 12:05:13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北天燈、南蜂炮」,每年元宵節,平溪的天燈祥和地升起,鹽水的蜂炮則熱鬧地開響! 置身在四射的蜂炮中,刺激又好玩,大夥兒又跳又叫. 今年,想不想一起鬧元宵呢?

每年的這個時候,靜謐的鹽水小鎮又慢慢的甦醒過來,先登場的是聞名遐邇的月津港燈節替熱鬧非凡的蜂炮活動熱身,鹽水月津港文化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小旅行,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為全臺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之一,萬炮齊發,有如蜂群傾巢而出的熱鬧盛況,每年吸引觀光客人數數以萬計,和「平溪天燈」同列「北天燈,南蜂炮」之美稱。 「鹽水蜂炮」起源相傳於清光緒11年7、8月間,鹽水街流行霍亂瘟疫,因當時醫藥不發達,死者日眾,居民恐慌,祈求關聖帝君解災救難。

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美名的台南市鹽水蜂炮活動,今年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更勝以往,台南市政府誠摯歡迎國內外遊客前來鹽水享受萬炮齊發的體感震撼及刺激快感,也順道來台南吃好吃、玩好玩。 鹽水蜂炮活動歷史悠久,為國內獨特的民間傳統民俗活動,於102年入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在台灣任何地方,都看得到「鹽水意麵」響噹噹的招牌但真正到過台南鹽水吃意麵的人又有多少呢?至少筆者是在邁入30年頭才來過這個地方的曾經是台灣府最古老的鄉鎮之一的鹽水。

鹽水烽炮,位在台南市的鹽水區,由鹽水武廟主辦,所謂烽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狀如多管火箭炮組合),點燃時萬炮齊發,會發出鳴聲,稱「烽炮」。

【台南‧鹽水】慶元宵台南「鹽水蜂炮」初體驗每年臺灣元宵兩項最重要的活動應該就是「北天燈」與「南蜂炮」,而「鹽水蜂炮」可以說是臺灣最具有代表性宗教活動之一,而且也是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3344444&aid=11024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