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超大月亮伴路跑,實屬難得,原來是天象奇景
2013/07/22 23:25:09瀏覽1371|回應0|推薦35

傍晚路跑好處多。

 

第一點:趁著樹木快要釋放二氧化碳之前,多吸飽一些氧氣。

第二點:少了熱能量,免得頂著大太陽,會被藍光、紫外線灼傷眼睛,讓白內障提早報到。涼風順勢吹來,有助身體散熱。

第三點:路跑幾近尾聲時,黑幕降臨,月光偶爾乍現,夜晚之美份外引人眷戀。

 

今天傍晚路跑,尾聲時,斗大月亮陡然升起在高樓之上,掛在天邊,頓時一陣溫暖垂釣心間,許久未見著月兒圓、月兒明,突然近在眼前,伴著我跑,腳力瞬間踏實,原來月亮有股撫慰心靈作用,引人心跳跳。

 

上個月新聞報導大月亮降臨,結果烏雲報到,連影都沒見著,即便第二天月亮露臉,卻是藏在雲層間,羞著臉,忽藏忽露,哪像今天,月兒高高掛,深藍、靛藍、墨藍間完全無雲,浩瀚天際,唯月亮獨尊,左看、右看,月亮全然釋放,沒有一絲遮眼,毫無卦礙。

 

難得路跑時有月兒相伴,心裡默默祈禱,願月兒美好永藏心間,時時引導我在黑暗中尋找明月之蹤影。

 

原來是超級大月亮伴路跑,如果月亮出現在樹木或建築物後面,從視覺效果而言,看上去更大───難怪我看到高樓之上的月亮超大  

 

722木星親近火星、大圓月近似超級月亮,天象奇觀接連上演。

 

近期木星與火星相聚,雙雙出現在雙子座,相距只有0.8度,十分引人注目。

 

火星和木星都是地球的外行星,木星比火星明亮,兩年多才可看到相聚一次。屆時,木星和火星比太陽提早約兩小時升起。在23日,日出前60分鐘的東方偏北的低空可以觀察到。

 

月亮剛升起或即將落入地平線以下時欣賞效果最佳。如果月亮出現在樹木或建築物後面,從視覺效果而言,看上去更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799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