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紮實一口氣跑了五圈,2公里
2013/07/09 22:39:26瀏覽889|回應0|推薦14

量亮觀點:從健走改為跑步,時間不長,但是走路走了近2000個日子,已經學會了用腹肌、髖關節走路,所以改為跑步時,很快就適應了,只是呼吸還不順暢,跑了一、兩圈就覺喘到不行,要改為快走,其實邊跑、邊走,本來就很正常,目的是強健體魄,而不是為了競賽。感動(嘩)

 

最近幾乎是天天在跑,偶爾晚上有事,只能作罷,只要有空,就會穿上跑鞋,快走+路跑3公里400公尺體育場8圈),漸漸抓到呼吸與腳步的節奏,不求快,但求身體的律動,畢竟不年輕了,早已不是體力取勝,追求競速的年齡,何必大步向前行,緩緩跑,跟著呼吸跑,就對了。

 

念頭想著,腳步學著跟呼吸走,一天、兩天、三天……的練習,身體協調性有了共鳴,果真今天有了進步,慢走1圈、快走1圈,再急走1圈,接著慢跑5圈,而且腳步跟著呼吸跑,少了喘息聲,腳步也輕盈。

 

我相信,慢慢練習,呼吸及腳步會更為順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791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