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屈光水晶體手術+全能性All in One人工水晶體 術後不用戴眼鏡的「全方位視力品質」
2014/03/02 22:29:04瀏覽1413|回應0|推薦27
量亮觀點:白內障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眼睛疾病之一,因為水晶體混濁,視力會模糊,必須透過治療改善,不過仍有不少人會怯步,有人害怕治療,不願意就醫;有人想說等白內障熟了再治療;而有人是家住偏遠地區,不方便到醫院就診,甚至有拖到無法治療,導致眼盲的情事發生。其實現在的白內障手術,在現代醫療儀器的進步之下,和傳統大切口的手術方式,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所以當視力模糊時,不要害怕就醫,及早進行白內障手術,就能享有和童子眼一般的視力。 ---------------------------------------------------------------------------------------

一位年約57歲的女性公司負責人,是合併高度近視、老花的白內障患者,植入全能性All in One人工水晶體之後,不用配戴眼鏡即能使用手機、批閱公文,開懷不已,頻向姊妹淘炫耀自己的好視力,贏得不少羨慕眼光。

白內障是眼科就診率名列前茅的不良視力之一,每年約有十一萬人接受白內障手術,不少民眾的印象仍然停留在開刀摘除後,需要配戴厚重的老花眼鏡而裹不足前,近年來,隨著水晶體手術及人工水晶體的進化,不僅手術時間縮短,不用住院,同時可以獲得滿意的視力品質。第一明眼科診所院長林浤裕醫師表示,早期白內障手術注重的是「看得見」,眼科醫師是以手術刀在角膜外側,畫開一個切口,打開混濁的水晶體膜囊,再以超音波乳化後抽出,然後放入人工水晶體,取代原本水晶體聚焦功能,卻無法改善原有視力問題,術後還是要戴上眼鏡矯正視力及太陽眼鏡改善畏光困擾,如今的手術已臻穩定成熟階段,而且患者對視力要求日益提升,渴望手術同時能夠矯正原有近視、遠視、老花、閃光等屈光問題,很像人類真正的水晶體,讓白內障手術進步到「全方位視力品質」。

全能性All in One人工水晶體 讓絕佳視力品質成真

白佳欣眼科診所院長白佳欣醫師指出,白內障手術最大改革是人工水晶體的進化,已從球面、單焦點發展到非球面、可過濾藍光等功能,同時擁有多焦點與散光同步矯正,一次手術,就能解決水晶體混濁、像差、屈光、散光矯正問題,又兼顧視力品質,對白內障患者是很大的福音。 林浤裕醫師指出,全能性All in One人工水晶體的問世,顯示屈光矯正技術再提升,在一片直徑僅6釐米的人工水晶體球面上,整合了多焦點、散光矯正、非球面、濾藍光屈光特性,可以讓患者在裸視之下,看近、看中、看遠每個距離都很清楚,全然不費功夫,另外非球面的功能,會提升光線黑暗時的視覺敏銳度,更為趨近年輕人的視覺品質,如今已是許多步入中年白內障患者的首選,術後不用戴眼鏡即可自在閱讀,看清所有距離以外的事物,享有絕佳視力品質。

雷射屈光水晶體手術 未來白內障手術主流

白內障手術分為移除霧化水晶體及植入人工水晶體兩個部分,目前國內最先進的移除手術是結合雷射技術的飛秒雷射晶體手術,是衛生署於2012年9月核准的新治療手術。林浤裕醫師表示,人工水晶體已有長足進步到全能性水晶體,因此雷射屈光水晶體手術的研發,可以大幅度提升手術效果及安全性。

飛秒雷射是比乳化晶體術更為穩定及精準的水晶體手術,全程利用觸控電腦監控,過程不會動刀,只需事先將病患各項檢查數據及參數輸入儀器之中,眼科醫師即可以運用斷層掃描(OCT)導引暨3D即時影像,為個人化晶體手術量身訂做,包括準確切割環形前囊袋,掌握完美環形製作,可控制前囊造口大小、提升水晶體置中性及穩定度,避免水晶體移位,並可進行屈光矯正,提升視力矯正可預期性,再由雷射光刀進行囊袋切開、切割水晶體,並以超音波震盪乳化後抽出,然後植入人工水晶體,完成白內障手術。林醫師指出,飛秒雷射晶體手術可確保過程精準度及增進術後視力品質。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146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