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孕婦易便秘,吃益生菌好不好?
2020/03/03 11:49:18瀏覽676658|回應0|推薦0
懷孕的母親對孕婦中的益生菌了解不多,並且擔心食用後的不良影響。實際上,孕婦可以吃孕婦的益生菌,並且它們對胃腸健康具有良好的作用。益生菌孕婦


懷孕期間便秘的原因懷孕期間便秘突然變成正常狀態。實際上,便秘是正常現象,主要由以下三個因素引起:


1.增加黃體酮,減慢腸胃蠕動

從懷孕的第四個月開始,懷孕母親體內的孕酮急劇增加了將近80倍孕激素的分泌導致腸道肌肉鬆弛,減緩胃腸蠕動,並導致便秘時間延長。

2.嬰兒在子宮中發育並壓迫腸道。由於胎兒的發育,成長中的子宮會壓縮胃腸器官,導致胃腸器官移位,導致胃腸蠕動緩慢,削弱排便功能和便秘。

3.活動少,血液循環緩慢懷孕期間活動少,整天坐著不動,會使胃腸蠕動的速度變慢,從而降低了食物的消化能力,並增加便秘。


1.懷孕後孕婦的荷爾蒙變化


孕婦在懷孕期間的孕激素會抑制腸平滑肌的興奮性,從而導致腸蠕動減慢。食物和水在結腸中停留的時間越長,吸收的水就越多。這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


2.準媽媽懷孕後子宮增大


這很容易理解。畢竟,準媽媽的肚子每天都在變大。隨著準媽媽子宮的擴大,腸道受到壓迫,直接導致蠕動困難。



3.準媽媽飲食結構的變化


只要孕婦懷孕,就吃各種有營養的食物來補充懷孕母親的身體


懷孕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有很大的營養需求。許多寶瑪孕婦在懷孕期間會服用一些補充劑,例如多種維生素和鈣片。


服用補充劑的懷孕母親的腸道也會在吸收這些營養素的同時增加對水分的吸收。另外,如果您在懷孕期間吃了很多肉,蔬菜和水果。這也將在懷孕期間擾亂懷孕母親的腸道菌群,導致便秘。


4.準媽媽的運動量減少了


如果您以前在懷孕前進行運動,那很好。


如果您在懷孕前不進行很多運動,那麼懷孕後便秘的機會會大大增加,因為懷孕後母親的身體活動少於懷孕前的身體活動,因此腸道蠕動會變慢;它會直接導致產後虛弱,腹肌和盆底組織鬆弛,排便減弱。


鑑於懷孕的特殊時期,吃藥可能會對胎兒產生一定的影響,這是不可行的。作為天然安全的活性微生物,益生菌在整個懷孕期間都是親密的好助手。孕婦適量食用益生菌可以改善和減少便秘,並且對腹部胎兒也有很多好處。外源性補充益生菌的作用是促進有益細菌在腸道中的生長,並通過抵抗有害細菌的繁殖來維持胃腸道微生態的平衡。其次,益生菌還會在正常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和乙酸,從而刺激腸蠕動並改善便秘。


孕婦在懷孕期間運動較少,胃腸蠕動明顯減慢,容易出現便秘,分娩後長期躺臥和坐下也容易發生痔瘡。持續服用益生菌可以預防懷孕期間的便秘和痔瘡。由於益生菌中含有大量複雜的益生菌,豐富的酶和細胞營養素,它們有效地增強了胃動力,促進了腸蠕動,增加了滲透壓,水的脫水和胃腸道的排空能力,從而改善了懷孕和產後的便秘痔瘡。益生菌孕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5088c6&aid=13190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