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
孕婦吃益生菌的6個理由
知識學習健康 2020/03/03 11:53:58

益生菌(Probiotics)是一組活躍在人類腸道和生殖系統中的微生物,對宿主有益。


它具有兩個基本功能:一是平衡腸道菌群,促進腸道蠕動;二是平衡腸胃蠕動。另一種是刺激腸道免疫功能,增強免疫力。以下重點介紹了益生菌對孕婦的六個主要作用!益生菌 孕婦


可以預防嬰幼兒過敏性疾病的發生


研究表明,孕婦在分娩前2-5週服用益生菌,並在出生後直至2歲連續服用,可以有效降低6歲以下兒童遺傳性濕疹的發生率,並顯著改善臨床過敏症狀。


2.可以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當前公認大齡妊娠是妊娠糖尿病的主要影響因素。其他影響因素包括肥胖,不良生產史和家族史。妊娠糖尿病對母親和嬰兒都非常有害,並可能導致孕婦羊水過多,早產,甚至危及嬰兒生命。


研究表明,在孕婦中服用益生菌有益於維持人體的營養平衡,從而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3.可以提高產婦的免疫力


由於藥物在懷孕期間受到限制,因此對孕婦而言,重要的是要通過提高免疫力來避免各種細菌和病毒感染。服用益生菌可以平衡孕婦的腸道菌群,促進新陳代謝,然後提高孕婦的免疫力。此外,益生菌通常不會與其他健康產品或藥物衝突,並且對孕婦是安全的。


一項研究表明,懷孕和哺乳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有效提高孕婦的免疫力。


4.幫助寶寶的健康


在懷孕期間,孕婦的腸道菌群平衡不僅在維持孕婦的正常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而且還向嬰兒注射了更多的免疫球蛋白IgA。


益生菌除了可以改善嬰兒的胃腸道問題之外,還可以大大降低嬰兒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有助於提高嬰兒的免疫力,並減輕嬰兒的病情。臨床試驗表明,在妊娠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的母親所生的嬰兒出現腹瀉,疝氣和便秘的可能性比其他嬰兒(2-6個月)低。


5.有利於“三高”預防


益生菌和益生元調節腸胃功能,調節人體對食物中糖,脂質和其他物質的吸收,從而調節人體血糖,血脂,並預防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等疾病的發生。


6.幫助預防婦科炎症


由於懷孕和產後的特殊性,身體的抵抗力下降,私有部位的酸性環境容易被破壞,其他致病菌成為優勢菌。如果發生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則會增加早產兒和新生兒壞死性結腸炎的風險。服用益生菌有益於維持陰道菌群平衡,減少念珠菌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生殖道在不破壞任何生理環境條件的情況下恢復弱酸性環境。


益生菌是孕婦必不可少的健康補充劑,不僅可以改善孕婦的整體健康狀況,預防懷孕期間的各種疾病,還可以為寶寶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益生菌 孕婦

最新創作
孕婦吃益生菌的6個理由
2020/03/03 11:53:58 |瀏覽 6769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為什麼孕婦易便秘,吃益生菌好不好?
2020/03/03 11:49:18 |瀏覽 6766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孕婦便秘吃益生菌會有幫助嗎?
2020/03/03 11:33:22 |瀏覽 6770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和魚油,孕婦補充這2項可能會減少孩子的過敏
2019/03/11 15:10:24 |瀏覽 2130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孕婦腹瀉吃點益生菌?
2019/03/11 14:59:22 |瀏覽 2130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