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拖下水...
2013/11/21 09:22:04瀏覽1028|回應8|推薦91

姊姊放學之後有課外活動,於是我先去學校接弟弟回家休息一會兒,我們再一塊兒去接姊姊...

接到弟弟之後,在車上我照例問弟弟:

今天有什麼功課?

弟弟一副啼笑皆非的表情對我說:

媽咪,今天上數學課時,懷特老師(姊弟倆共同的數學老師)當著全班小朋友的面宣佈,我的功課從現在開始會加倍(double)!Fox三條線

為什麼呢? 只有你功課加倍嗎? 是老師覺得你程度太好? 還是你被老師處罰了?我一連串的問題;懷疑

弟弟笑嘻嘻的說:

不是啦! 都是姊姊...因為懷特老師說,姊姊向她埋怨,妳在家裡抱怨(complain)我們的功課太少了!

這回輪到我哭笑不得...三太子昏

過了一會兒接到了姊姊之後,弟弟向姊姊重複了一次懷特老師說的話; 姊姊哈哈大笑:

媽咪,我覺得弟弟功課太少了,於是我才向懷特老師抱怨...得意

姊姊,妳覺得弟弟功課太少,直接告訴老師就好了; 妳把媽咪"拖下水"幹嘛? ROES冏

嘿嘿...姊姊有點不好意思;害羞

不過,我看下次在小朋友面前說話還是得小心謹慎點,否則什麼時候被"拖下水"都不知道,這次還不小心"害了"無辜的弟弟得多做點功課呢!ㄟˊ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9558878

 回應文章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9:45
ha ha ha!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7:41
熟悉的場景
我家也是姊姊管弟弟
考試前
還會出考卷測驗弟弟
我可輕鬆多了澶х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3 11:59 回覆:
恭喜同學...快熬出頭囉!喔~耶!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11/22 10:06
呵呵,姊姊通常都是小管家婆 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2 10:58 回覆:
是呀! 海大哥,每次聽到姊姊在管弟弟,都令我啼笑皆非,哭笑不得...ㄟˊ咦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8:56

這種公開的官方宣示

就像

釣魚台是台灣的

一樣

只是給個表面交代而已

失望(唉呦、啊~)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2 10:53 回覆:
呵呵,以功課加倍的情況來說,能給個表面交待已經不錯囉!誰理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7:52

這個姊姊不錯 會幫你管弟弟

Fox加油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2 10:50 回覆:
姊姊很照顧弟弟,弟弟也很崇拜姊姊,所以姊弟倆的相處還算融洽,也能玩在一起,我省了不少事呢!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女兒
2013/11/21 20:58
再生兒子,押寶押對了!smile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2 10:44 回覆:
珍珠前輩說得好! 我老公總是說兄妹比姊弟好,因為通常哥哥都不太管妹妹,兩個人都比較"獨立"...ROES想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1:27
好可愛的姐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1 12:46 回覆:
謝謝大聲婆(好可愛的名字)! 有這樣的姊姊,我看弟弟也早就習慣,"認命"了!拍臉(清醒一下)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0:19
這個姊姊頗有姊姊風範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1-21 12:42 回覆:
唉! 茉莉花香您有所不知...這個姊姊管弟弟,比我管得還多!不要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