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到口的米粉湯...
2013/08/11 04:07:51瀏覽1372|回應10|推薦73
距離上次回臺灣已經有六年的時間...回到臺灣的第一個早上,一家人都因為時差的關係起了個大早,穿過了幾條大街和小巷,去尋找記憶中的美味:米粉湯配上黑白切; 問了人,才失望的得知,原本在一處巷子口賣米粉湯的,早在幾年前已經收攤...無奈


第二天,老公出去辦事,回來之後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在附近的傳統市場門口發現了一攤賣米粉湯的,明天一早帶我去吃...喔~耶!


於是第三天的早晨,我們來到了這個攤位,看著鍋裡煮著的油豆腐,肝連,豬肺,和大腸,我眼睛都亮了,趕快到看起來還算乾淨的室內,找個四個人的位子坐下來...三太子開心


我和老公商量好要點些什麼,然後我去告訴在攤子上掌杓的老闆娘; 可是,當我正要開口的時候,卻看到了下面的一幕:


老闆娘將一大塊帶肉的,用來熬湯頭的豬骨頭從煮黑白切的鍋裡撈起,卻一時失手,不慎把那一大塊豬骨掉到地上,她試圖以長筷子夾起,卻因為骨頭太大太重又太燙而沒成功,骨頭在地上滑來滑去;ㄟˊ咦


第二次她以湯杓幫忙,終於夾起了骨頭,但她好像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停頓了幾秒鐘之後,她把那塊骨頭丟回了湯裡,燙一燙之後再撈出來...尖叫在一旁的老闆大聲喝止,可是已經太遲...


雖然我很想...很想...很想吃米粉湯,但是,實在沒有辦法硬著頭皮,若無其事的繼續點菜;回到座位上和老公耳語了幾句,一家人快步離開了這個攤位...


唉! 差點到口的米粉湯,就這麼...飛了!痛哭


P.S.旅途中,回訪慢,請見諒!微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124933

 回應文章

may
2013/09/13 08:52
 i love your article.(i.cedherbtea1@live.com)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3 09:49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三太子心花開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05:29
小孩常說的 Five-Second Rule。不知可否適用在這情況?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3 06:46 回覆:
呵呵! 我家的 Five-Second Rule只適用於家裡的地板啦!大笑

leah
2013/08/12 10:36
等著看更多的故鄉見聞喔!!! (幾天不見, 原來"不告而別"咧. 怎麼等到現在才回去呢, 快開學了啊, 沒辦法多停留呢?!)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3 06:40 回覆:
Leah,現在才回來,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啦!得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家在!
2013/08/12 03:25

還好妳看到了 雖然可惜 但不吃也罷!

祝福旅途平安愉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59 回覆:
謝謝秋陽姐! 足感心耶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4:49
看到了也會慶幸沒吃到...後面的客人沒看到這一幕,吃下了已被"燙過消毒"的美味,則有不知情的幸福... 大家都有幸. 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47 回覆:
Vicky說得好,不知情...的確是一種幸福!大笑 後面的客人吃到的是...洗過了掉在市場地上的骨頭的,米粉"湯"...ㄟˊ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3:43

我想幫你"掐死"那個老闆娘

委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40 回覆:
Anita,老闆大聲喝止後,老闆娘還說: 沒啦! 沒啦!三太子昏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1:12
原來我們都是這麼長大的!痛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36 回覆:
想想...有點嚇人!不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0:50

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到口

好事多磨

只好先忍著點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34 回覆:
呵呵! 向隨寫人老師報告...終於吃到了想念的米粉湯配黑白切,好開心!三太子開心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0:41
哈!眼不見為淨。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12 06:31 回覆:
是呀! 雖然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是,沒看到也就算了,看到了,心裡實在毛毛的...ㄟˊ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