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美麗的謊言...(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7/29 00:07:21瀏覽4417|回應17|推薦108

擊劍夏令營(Fencing Summer Camp)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和爹地興沖沖的帶著相機去幫姊弟倆照相,卻正好碰上弟弟被教練"請"到場邊去休息(timed out),原因是弟弟在和對手交鋒時,教練正要指導,弟弟卻忽然轉身,這非常危險,因為很容易造成對手進攻的可乘之機...Fox烏雲罩頂

坐在場邊的弟弟,防護面罩後的臉看起來十分沮喪,再度上場時也顯得無精打采,無論是攻擊或防守時,腳步移動得都有些遲疑...烏雲飄過

回家的路上,我回頭和弟弟說:

「弟弟,你腳步要移動得快一點哦!」

正在開車的爹地,忽然天外飛來一句:

「哎呀! 他們的運動細胞都不好啦!」無奈

弟弟難過得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他忿忿不平的對我說:

「媽咪,爹地侮辱(insulted)我!」啜泣

唉! 爹地又說錯話了! 但我知道爹地的意思,他是"有感而發"...於是我對弟弟說:

「爹地說你們的運動細胞不好,因為都是遺傳爹地的啦! 如果跑得快,跳得高,就是遺傳媽咪的囉!」 

弟弟稍微覺得好過一些,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為了緩和氣氛,我故意開玩笑的問姊弟倆:

「唉! 爹地如果"缺點"那麽多,那你們覺得為什麼媽咪還要跟爹地結婚呢?」奸笑

這回,輪到姊姊賊賊的笑說:

「因為站在爹地旁邊,妳看起來比較"苗條"(slim)...」三太子昏(媽咪身型"壯碩",但爹地身型"更壯碩")

弟弟也笑了笑說:

「因為妳愛爹地!」

調皮的姊姊還不忘再加一句:

「媽咪愛爹地,因為站在爹地旁邊,她看起來比較"苗條"!」誰理你

看著車上除了我之外的三個人都笑成一團大笑,我沒好氣的說:

「妳再說...妳再說...就...扣零用錢!」切

「可是媽咪,我說的是事實啊(I am telling the truth)! 妳不是教我們要誠實嗎?」姊姊還是"嘻皮笑臉"的...得意

「這個嘛...人...有時候,還是需要聽到"美麗的謊言"(beautiful lies)的啦!」真不敢相信,媽咪我居然會說出這種話...ㄟˊ咦

這時候,弟弟忽然甜甜的冒出了一句:

「媽咪,妳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微笑...我說的是事實,不是"美麗的謊言"哦!喜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0335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1:30

妳們家弟弟至少還會誇獎妳

我家那幾個臭小子

說我像多啦A夢 圓圓短短的

連他們手機通訊錄裡

我的稱號也打成"多啦A媽"

比起來..妳家姐弟倆"仁慈"多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11:44 回覆:
笑Anita一定是一個很可愛,和孩子沒有距離的多啦A媽!三太子開心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0:16

相同的話只是看自己怎麼想的喔! 雖然難過... 但何嘗不是一個好機會學習與挫折相處和克服的態度。我們都是越挫越勇的。才能越過自己。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11:50 回覆:
梵谷花說得對極了! 我也希望弟弟能夠"越挫越勇",學習著如何克服心裡的挫敗感,超越自己...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9:43

親子對話不只是給孩子的機會教育,也是父母的自我成長 - 最重要的是甜蜜家庭就是這麼建立的。

I love my family talks to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11:36 回覆:
珍珠前輩說得好! 藉由日常頻繁的親子互動,我正努力朝向親子溝通"零距離"邁進...微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8:35
下一篇可以寫悍妻如何追求馴夫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08:53 回覆:

哈哈! 蔡大哥...只有五個字大概不能寫成一篇:

姜...太...公...釣...魚!大笑誰理你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8:33

轉告妳兒子, 被教練叫到旁邊就到旁邊, 安全就好, 其他不要在意, 以後女生看男生練劍是看姿勢帥不帥比較重要(以前我兒子練劍時我根本只看他的帥, 其他不管...) 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09:00 回覆:

Vicky,我也不覺得被教練timed out 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不是因為搗亂,但敏感的弟弟覺得"很丟臉"...我有點擔心會影嚮到他日後學習的興趣呢!ㄟˊ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8:17
Completely lovely, Didi's word just make my day!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09:03 回覆:
謝謝Siena Me! 祝您有美好愉快的一天哦!三太子開心

風 自 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7:13

妳好纖細窈窕,妳有美麗的微笑三太子笑

噢!別問魔鏡了,就是悍妻溫柔的嬌媽咪,哈哈我有說謊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9 09:09 回覆:

呵呵! 多謝風自若! 我好像沒有"纖細窈窕"過耶!ROES想

美麗的微笑...好像只有我家的"師奶殺手"這麼覺得啦!害羞

真的...不用問魔鏡!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