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像從未分開過...(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7/19 09:27:44瀏覽4478|回應16|推薦110

我很喜歡和老人聊天,聽他們的生活經驗,人生智慧,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下午在游泳池裡,非常幸運的,遇到了這樣一對老人...

當我帶著老爸和姊弟倆來到社區游泳池時,只看到兩位老人悠閑的漂浮在水面上,享受著舒服的水溫;老先生看起來溫文儒雅,而老太太看起來精明幹練; 我們向兩位老人打過了招呼之後,弟弟便開始複習游泳老師教的各種姿勢,老先生看到姊姊游泳的樣子,一直點頭稱讚:

「很不錯! 很不錯!」

姊弟倆游遠了,老太太問我:

「妳有一男一女,妳覺得男生好帶,還是女生好帶呢?」

我半開玩笑的說:

「當然是男生好帶,女生...太麻煩了! 姊姊才十歲,但是行為思想都像十八歲!」

這時姊姊游了過來,我繼續說:

「就像姊姊九歲的時候,就為以後學業,職業及所在地區的選擇正確與否而煩惱得睡不著覺...」

老先生慈祥的看著姊姊說:

「妳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直到妳經歷過...像我,到高中畢業之後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呢!」

後來,這位老先生進了海軍,又做過飛機上的導航員,然後成了一名航空機械工程師,直到退休...

他說起工作時,眉飛色舞,眼睛裡充滿了光芒,看起來他很懷念退休前工作的時光。

老先生問起我的職業,我告訴他,在辭職前我是工作壓力極大的財務主管與會計師,現在是全職媽咪,一晃眼已經過了四年...

老先生語帶幽默的說:

「我熱愛我的工作,從來不覺得工作有壓力呢! 妳覺得"數豆子的人"(bean counter)的壓力會比設計飛機輪船給人坐的工程師壓力來得大嗎?」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想想的確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求好心切的壓力,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然後,我們聊到了老先生和老太太的孫子孫女,我好奇的問:

「他們現在住在哪兒呢?」

老先生指指老太太說:

「她的孫子孫女住在德州,有九個呢! 我的住在南卡...」

接著,老先生告訴我一個故事:

「我們小學五年級就認識了,是同班同學,家裡環境也很相似,都有農場...我們一直同班到高中,還是青梅竹馬的戀人(high school sweet heart),卻因故分開,各自有了家庭,五十年後才又重逢; 又經過了一些事情,我不久前才退休,決定搬來和她在一起...」

老先生笑著說:

「當然,珍娜說她也可以搬去我那裡,但是妳知道,朋友圈對於女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一個女人離開放棄已經建立的朋友圈,這個男人是自找麻煩! 所以還是我搬來...」

老太太看著老先生,眼光極其溫柔的說:

雖然分開了五十年,但是再見面時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從未分開過...

我聽完了,感動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這就是所謂的"靈魂伴侶"(soul mate)吧! 他們最終還是找到了彼此!

看著老先生和老太太相偕離去的身影,我忽然覺得,今天連夕陽也有種特別美,特別幸福的感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9709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02:02

悍妻溫柔媽格主《就像從未分開過》寫老人的智慧雋語:「我喜歡和老人聊天,聽他們的生活經驗、人生智慧,總是讓我受益良多.../老先生慈祥的看著姊姊說:『妳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直到妳經歷過...像我,到高中畢業之後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呢!』」 讚

引述悍妻溫柔媽格主本文:「老先生語帶幽默的說:「我熱愛我的工作,從來不覺得工作有壓力呢!妳覺得『數豆子的人』〈bean counter〉的壓力,會比設計飛機、輪船給人坐的工程師壓力來得大嗎?」/老太太看著老先生,眼光極其溫柔的說:『雖然分開了五十年,但是再見面時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從未分開過...』~找到彼此的「靈魂伴侶」。」 讚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54 回覆:
非常感謝前輩的讚許鼓勵!足感心耶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我哩勒~~~~
2013/07/21 11:14

寫錯嗎?原來是妻?
哇!差一個字就不是人間美味?我在說什麼啊!誰理你

原諒我?拜託~~要蛋糕嗎?
我最大方,不止二塊?沒那麼小氣!
送上一個大蛋糕~娘娘請接收~

 

原來娘娘多多有這種因緣?
我叫多多老阿伯ㄟ~
那該怎麼稱呼您呢?哈哈哈哈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13:24 回覆:

謝謝小牙的大蛋糕! 我就不客氣了!ROES餓餓

嗯! 很不錯吃...不過...我要的是蛋...餅餅餅!三太子昏

P.S. 小牙叫我阿姨就好...得意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
2013/07/21 10:06
問一下~~~~
多多是妳同學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10:24 回覆:
小牙,多多和我...是"同"一時代的"學"生...大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八卦牙~~~~別打我~~~~
2013/07/21 10:04

我比較好奇的是......
分開了五十年?
這中間各自結婚?
那~
那~~
那~~~

悍媽知道我要問什麼吧!
沒事?快閃~快溜~怕被K~三太子881

 

沒有啦!其實人生到頭到來,需要的就是一個伴?心靈上伴侶?
不過當初的分離?也挺耐人尋味的?我沒八卦啦!
個人隱私?不需要去探究什麼?
健康快樂的身心靈~才是人生追求的目標~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10:34 回覆:

小牙,啥時我的簡稱變"悍媽"了啦? 切快送兩塊蛋餅來讓我消消氣!大笑誰理你

我知道妳要問什麼了啦...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不過實在不好意思打探別人的隱私...害羞我寧願相信他們都是在"目前單身"的情況下重逢...否則,故事好像感覺上就沒有這麼美了...ROES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again
2013/07/21 06:44

我擔心破壞很多有黃昏戀嚮往的高齡格友的夢想,所以趕快提醒不要對號入座 - 這下子又越描越黑了。

更糟糕的是,悍妻溫柔媽竟然請君入甕了 - 雖然洋蔥理論是很多人認同的,但是你的洋蔥還在長呢!不僅沒有掉皮,內涵還在繼續吸收養分,前途不可限量啊!我看好你這顆洋蔥會是碩大的,老的時候,耐剝,剝不完的。加油!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09:55 回覆:
呵呵! 珍珠前輩,我也是開玩笑的啦! 您別介意哦! 不過,很感謝珍珠前輩對我的信心!愛你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從未分開過
2013/07/21 01:36

很溫馨的故事

這就是人生的悲歡離合

沒有道理可說的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02:26 回覆:
緣份,真的沒有道理可說,只有珍惜...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5:15

半世紀後的重逢

真像是一場夢

這題材可以拍成一部感人的電影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02:24 回覆:
同學,我也覺得這會是一部感人的電影...我最感動的是,在分開了半個世紀之後,感覺竟然仍是那樣熟悉,好像從未分開過...足感心耶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0:06
各自經歷過人生之後, 在所剩時間不多時, 更要把握相知相愛的人, 也是幸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02:33 回覆:
在各自經歷了人生之後,還有緣份聚在一起,真的很幸福!三太子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ps~~
2013/07/20 10:00
我的回應純屬玩笑 - 我自己也是老人了 - 可沒有意思要得罪其他老人,請老人格友們不要對號入座,只要莞爾一笑就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1 02:36 回覆:
呵呵...瞭解! 瞭解! 珍珠前輩別擔心啦...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的記憶
2013/07/20 05:10

我想到老人記憶力像是洋蔥,層層疊疊,由內之外是小時懂事開始,逐年增加。記憶力因為年老消退就是從最外層開始剝落。

如果這個理論有道理,那麼老人容易跟舊情人牽線是很合乎邏輯的。

看來,沒有舊情人的老人,老伴走後,要找新情人的成功率一定就差了。因為記不住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0 20:22 回覆:
經珍珠前輩這麼一說,我發現最近我的記憶力也有點像"洋蔥"...ㄟˊ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