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家庭與婦女)
2013/06/28 05:42:06瀏覽3925|回應13|推薦90

相關閱讀: 放手難!

Baby,

那天爹地,媽咪,和弟弟送妳到夏令營的集合地點時,雖然我們早到了二十幾分鐘,偌大的停車場卻早已經停滿了車,爹地只好先讓我們下車去辦報到手續,把車子停到附近的教堂,再冒著酷暑華氏九十度的高溫,走一段路回來和我們會合...

媽咪知道妳心情既緊張又興奮,但是,媽咪從幾個星期之前,一再重複的叮嚀,希望妳都記得° 當集合時間一分一秒的迫近,邀妳一塊兒參加夏令營的羅倫卻還不見蹤影時,媽咪可以感覺到妳的擔心與焦慮,也陪著妳一塊兒緊張° 好不容易,看到了羅倫的爹地,肩上扛著羅倫的睡袋出現,我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這是媽咪第一次看到羅倫的媽咪崔西臉上脂粉未施...在等待集合的時候,羅倫的爹地媽咪還開玩笑說,可不可以把弟弟"借"給他們,免得他們太寂寞...無奈

上車的時間到了,妳用力的,緊緊的抱著媽咪說 I love you! 媽咪也用力的抱著妳,在妳的頭頂上印下一吻,看著妳和羅倫手牽手的上車° 媽咪忍住想哭的衝動,回頭看看崔西,崔西已經戴起了墨鏡,媽咪卻看到了墨鏡之下的兩行淚水°啜泣

我們繞到巴士的另外一側,可以看妳和羅倫看得更清楚些...妳們在座位上不斷的向我們揮手,而媽咪和崔西則不斷的報以飛吻° 崔西哽咽的對媽咪說:

我快五十歲才和約翰生了羅倫; 之後我們所有的生活都是圍著羅倫打轉,這是羅倫第一次離家那麼久,我不禁想到她們馬上要步入的下一階段...

媽咪心裡也很難過, 但我摟著崔西的肩安慰她說:

我懂! 希望這經驗對她們的成長會很有幫助!

巴士開動時,羅倫的爹地,滿頭白髮,滿腮白鬍鬚的約翰對著巴士大喊: 羅倫我愛妳!

目送著巴士載妳離開,媽咪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三太子傷心

Baby,希望妳一切安好! 我們愛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8337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1:17

『快五十歲才生』。我初讀到還誤以為是先生快五十歲才生,再仔細讀才發現是太太。如果沒有『人助』而只是純『天助』,這就太偉大了。

我家老大第一次外宿ㄧ星期是在五年級的學校活動。不記得有太感性的場面。可能是因為較感性的家長都當Chaperone跟著去。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02 22:43 回覆:

而且羅倫還是崔西和約翰唯一的孩子,所以崔西才會感到如此不捨擔憂,生活突然失去重心...

如果能跟著去,我大概會報名...ROES想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7:04
我和女兒正在台灣。女兒常和表弟舅舅騎腳踏車出門運動,我其實也很擔心,因為台灣的交通實在亂。她一出門,我的心就懸在那兒,一直懸到他們平安回來。不過,我並不說出來,只是微笑送她出去,也微笑迎她回來。還好我家老爺沒跟著我們回來,不然他一定說不准騎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41 回覆:

原來米亞媽咪"出門去"是去臺灣...

米亞是在街上騎車嗎? 不是許多地方都有單車專用道嗎? 要是我也會很不放心呢!ROES想

祝米亞媽咪和米亞有個愉快的臺灣假期!三太子開心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5:42
放手真的很難!我上週末也哭了好幾回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33 回覆:
可以體會丫希子的心情...幸好可以隨時聯絡,又是在熟悉信任的環境...微笑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13/06/29 22:52

看著..看著..晴兒也紅了眼眶...

惜惜,幫媽咪擦擦眼淚喔.親你一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30 回覆:
謝謝晴兒的"惜惜"! 愛你喲!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2:23
呵呵,下回輪到弟弟去參加夏令營,阿姆也要「表現一樣」,不可以「重女輕男」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9 20:22 回覆:
呵呵! 蔡大哥...姊姊比較獨立成熟,會自己照顧自己;要是弟弟去夏令營,我可能"更"不放心啦!大笑

leah
2013/06/29 11:44
最後, 終究是要放手, 不管學會與否啊! 這樣慢慢的, 一點一滴, 對孩子, 父母都是一種練習"強壯"的機會喔! (其實我對妳和姊姊都有信心的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9 20:17 回覆:
Leah說得真好! 一點一滴的練習"強壯"...謝謝Leah的信心哦!足感心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17:51

放手

說時容易做時難呀

可以體會同學那一刻捨不得的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19:58 回覆:
謝謝同學! 我相信到時候同學也會有相同的心情...捨不得又擔心!ROES想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13:01
沒什麼(故作輕鬆瀟灑狀), 第一次放手都是這樣的. 父母心偉大就是把牽掛擔心留給自己也不阻擋孩子勇敢飛出去, 不是嗎? 這是孩子的成長, 也是父母的成長.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19:55 回覆:
Vicky說得真好! 這就是雖然難以割捨,也要學習放手的父母心!愛你喲!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12:51

不要牽掛.放輕鬆.我跟你說...

女兒小四時.我們也送她去參加為期一週的夏令營.她背了一個大背包去.

一週後回到家.我才發現側邊袋子裡的五雙襪子都未穿過.

她說找不到.所以.這一週.她都穿同一雙襪子.尖叫未下過水.

她的腳也沒臭掉.爛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19:52 回覆:

謝謝Jenny!

如果我家姊姊只是不換襪子也還好...我擔心她不喝水,不上廁所,不擦防曬油,不戴防蟲手環,不適應那裡的食物(聽說去年有小朋友一星期瘦了三磅)...ROES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09:46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孩子永遠是父母的牽掛

就像我  到現在還是會牽掛已經出嫁的女兒一樣

但是   還是要放手   孩子才會成長

溫柔媽..

藉這次的機會   妳可以學著怎麼讓孩子飛

因為總有一天妳是真的得放手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10:05 回覆:

Anita,

我有了孩子才更深刻的體會,子女真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

媽媽告訴我,我出國的那天,她從機場回家,哭了好久好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