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會討價還價...
2013/03/23 04:32:48瀏覽683|回應5|推薦46

才剛過了九歲生日的弟弟,越來越"靈光",也越來越令我哭笑不得...

過份? 研究?

上個週末我要求姊弟倆把書櫃整理一下,把不再看的書捐出去,這項"專案"由姊姊主導,姊弟倆共同執行° 不一會兒,弟弟就臭著一張臉下樓來:

「媽咪,姊姊也太過份了! 一直push(催促)我...」Fox烏雲罩頂

「過份? 弟弟...你知道"過份"是什麼意思嗎?」這不是我們平常用的詞彙...

弟弟搖搖頭: 「不知道!」不要

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不知道意思,居然還用對了地方? 詫異

「媽咪! 弟弟都不幫忙! 我請弟弟看看他哪些書可以捐掉,可是他每本書都看好久...」樓上傳來姊姊的聲音,充滿了挫折感,切

「我正在"研究研究"呀!」弟弟一臉無辜,Fox想

研究? 弟弟...你到底在"研究"什麼呀?ㄟˊ咦

越來越會討價還價(negotiate)...

弟弟時常半夜或清晨跑到我們房間,有時睡在我們中間,有時睡在我旁邊,把我擠到中間° 我常常早上起床時發現床上又多了一個小人,弟弟又喜歡挨著我們睡,我和老公都被擠得腰痠背痛的°無奈 終於,我忍不住了:

「弟弟,你晚上不要再跑到爹地媽咪的房間了啦! 爹地媽咪都睡不好耶...」

弟弟很聽話,有兩個晚上沒跑來我們房間° 到了第三個晚上,臨睡前弟弟跑來我床上,笑咪咪的:

「媽咪,這樣好不好? 我自己睡兩個晚上,然後跟妳睡一個晚上...」

爹地要是聽到,不昏倒才怪!三太子昏

「媽咪! 我找不到我的長褲...」一早就聽到弟弟在叫…

「你去看看有沒有在抽屜裡?」我還沒完全清醒呢!三太子睡

「沒有呀!」

我一看弟弟"賊賊的"表情,奸笑就知道他根本就沒去找,我也笑嘻嘻的,故意跟弟弟說:

「那媽咪如果找到了怎麼辦呀? 你讓我"哈"(癢)一百下好了!」

我還以為弟弟會"嚇跑",趕快自己去找長褲,沒想到,他眼睛亮晶晶的看著我:

「媽咪,我讓妳"哈"二十五下,妳現在可以幫我去找褲子嗎?」

唉! 這小子...真是越來越會討價還價!三太子狐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419976

 回應文章

完顏‧娜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兒子一樣
2013/03/28 11:58
我兒子五年級了,也每天喊著我想跟你一起睡 !!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3-29 20:00 回覆:
呵呵! 這麼說來,我起碼還有兩年可以"享受被擠的樂趣"...誰理你大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你想要當哥哥嗎?」
2013/03/27 10:17
「那以後不行再跑來睡媽媽的床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3-27 11:26 回覆:
蔡大哥太幽默了! 連這都想得出來...大笑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13/03/24 07:54

滿九歲的兒子還會如此甜蜜的黏著您~~

幸福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3-24 10:28 回覆:
多謝丫希子!  在弟弟去"黏"女朋友之前,我還是好好享受享受吧!得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張大床吧
2013/03/23 23:13

現在他想和您們睡

多可愛啊

過兩年換他嫌您們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3-24 02:39 回覆:
呵呵! 謝謝您! 我們的床已經是最大的King Size了...還想過是不是得再買一張King Size的床放在我們房間呢!...只是,不管多大的床,弟弟都有辦法把我們擠到邊邊...大笑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3/03/23 07:35

糟糕,怎麼我讀起來就覺得弟弟好可愛呢?

看來我是老了,喜歡會撒嬌的孩子  大笑 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3-23 12:34 回覆:

呵呵! 山楓,我家老爺還說我"破壞"了弟弟的"形象",以後沒人要嫁給他了啦!誰理你大笑

P.S.祝山楓青春永駐!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