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領主管之~及時性 (timeliness) 與準確性 (accuracy)
2012/05/25 06:13:47瀏覽1554|回應1|推薦9

以前在職場工作時,我最感興趣的一個問題便是:在及時性 (timeliness) 和準確性 (accuracy) 無法兼顧的情況之下,應該如何取捨?

無論是坐在面談桌的那一邊,我一定會提出這個問題,因為我認為由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判斷出一位主管的領導風格與管理哲學,或是一位應徵者的工作態度° 我尤其喜歡請教公司的高階層主管們這個問題,以此做為"推斷"公司未來的發展前途的一項指標°

可能有些主管並没有仔细的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當一聽到這個問題時的反應,先是一愣,然後再以有點遲疑的語氣回答:嗯...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而大部分我請教過的主管或同事,會以斬釘截鐵的語氣回答:當然是準確性比較重要! 可是我由多年實務經驗中發現,當專案期限 (project deadline)  迫近之時,好像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當然,也不會有主管願意承認自己會為了準時交差而犧牲掉準確性!

坦白說,我一直没有在這個問題上得到滿意的答覆,直到遇到了一位 IBM 某個部門的合夥人(partner) ,她的答案非常簡單,卻深得我心° 她不疾不徐的告訴我:如何取捨應視當時情況而定(當然!) 但是在有專案期限的壓力之下,如果不能達到所預期的準確性,一定要與客户誠實而詳細的溝通,讓對方清楚的瞭解到專案的準確程度,和各項數據的可信度及使用風險° 在可能的情況下, 雙方對於準確性必須有相同的認知 (be on the same page),而非只是交差了事°

她的答案合理而實際,令我口服心服° 我深刻的體會到,成功的人士必有他(她)成功的理由...

及時性與準確性,您又會如何取捨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85711

 回應文章

ccjc
及時性 與準確性
2012/11/28 02:34
"一定要與客户誠實而詳細的溝通" - 這個如何溝通可是一個大學問.  我老闆也經常徘徊在 及時性與準確性中間, 她要及時也要準確.  我想她不會因為要及時而告訴客戶我們的報告doesn't live up to the standard in accuracy or presentation, which she never does; she rather works extra time to meet both tineliness and accuracy.  I believe a good manager needs to know how to balance or plan out business processes so that both timeliness and accuracy can be satisfied.  For example, a manager needs to realistically project how long a task takes, then allot enough contingency for quality/accuracy review and completion.  Timeliness (or a deadline) is objective, but accuracy may be subjective.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11-28 08:36 回覆:
I agree! 其實真的要視情況而定,不可能為了呈現出"完美"的結果而delay太長時間,也不能為了趕著交差而忽略了準確性...如妳所說,如何溝通和balance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