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節的願望清單
2015/12/09 00:47:28瀏覽1206|回應11|推薦62

每一年耶誕節前,姊弟倆都會準備好他們的願望清單(wish list),把在這一年裡想要的禮物,都列在清單上...微笑

回想今年這一年,發生了一連串的事,好像是一關接著一關過,一家人才剛從病中恢復,上星期老公帶著姊姊從體操課回家的途中就發生車禍;幸好人平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心裡仍然受到極大的驚嚇。連姊姊都說,今年是很"艱困"(tough)的一年,我更覺得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我快要招架不住了!啜泣

要不是看到姊弟倆佈置的耶誕樹和燈飾,我今年根本感受不到屬於這個季節的歡愉氣氛。ROES烏雲罩頂

前幾天,我打開檔案,看到了姊弟倆今年的願望清單: 姊姊列了有九樣禮物,包括一件新的體操服 (姊姊的體操服已經穿得很久很舊,也有點太小了),綁馬尾的髮飾,以環保瓶製成筆管的原子筆,做杯子蛋糕的紙杯,一雙冬天的靴子,連身的睡衣等等; 姊姊對我說:

媽咪,我雖然列了九樣禮物,但是只要買其中一兩樣給我就好了; 如果您都買了,我會覺得很難過(I will feel bad)!

我說: 如果妳沒有收到想要的禮物,不會覺得很失望嗎?ROES想

不會! 我不知道您會挑什麼送我,我會期待著驚喜! 姊姊微笑著回答。三太子開心

我再看弟弟的願望清單,是空白的! 上面一項禮物都沒有列。

弟弟,你再不寫你的願望清單就來不及了; 耶誕節早上也沒有禮物可以拆喔! 我皺著眉頭說,無奈

弟弟走過來抱著我,用中文說:

沒有關係! 媽咪,我真的什麼也不需要; 我只希望妳和爹地...平安健康!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381377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08:53
感謝你的回覆及祝福.  其實我也不是天天上 udn.  畢竟當職業媽媽, 日常生活中有太多事要兼顧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8 13:21 回覆:
我非常瞭解全職媽媽的辛苦!彼此加油打氣囉!ROES加油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8:50

很乖巧的一對寶貝.

佳節將來臨, 希望府上各人安好, 盡掃不快, 歡樂地迎接聖誕及2016. 微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2 00:49 回覆:
謝謝CatCat的祝福和對姊弟倆的鼓勵! 好久不見! (因為我這幾個月很少上部落格) 但是在UDN像CatCat 一樣的好朋友們,就是支持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也祝福CatCat 一家佳節愉快! 平安健康喜樂!愛你喲!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06:02

穿馬甲很辛苦。尤其是姐姐又正值青少年期,更辛苦。如果需要穿馬甲就大概表示側彎已經會造成身體的不適了。在這種情況下,若不開刀就有可能終生都要有會背痛的準備。

我家女兒雖然也有側彎,「幸運」的是她側得太厲害,所以可以開刀矯正。據說現在的女生脊椎側彎很普遍,三分之一的女生有多多少少的側彎,這數據真是高得嚇人啊! 

希望姐姐的側彎趕快煞車別惡化了!不然媽媽擔心,孩子也辛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1 13:33 回覆:
我看了米亞媽咪分享的關於米亞開刀和復健的經過,真是可以以驚心動魄來形容。米亞吃了許多苦,米亞媽咪也很辛苦,不過總算都過去了。醫生說我家姊姊可能還得再穿一年半(每天二十小時以上)的馬甲,而且只能夠維持現在的角度而無法改善,真是令人感到沮喪,有時候真不忍心,想跟姊姊說不要穿馬甲算了!ROES想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05:02
否極泰來! 祝願府上新的一年平安順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1 13:12 回覆:
謝謝Leah的祝福! 我也希望一切的不順遂都隨著今年趕快過去,明年有一番新的氣象!ROES加油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r accident??!!
2015/12/10 17:16

真的是還好人都平安、、、

我回台後剛開始開車,嚇到手腳抽筋。現在還好,要開長途的前一天先 take a sleeping pill, 至少精神不錯,「應該」比較能應付突發狀況。

等到您家人都完全恢復健康,明天會更好!ROES加油...!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1 13:08 回覆:

是呀! 以前長輩教我開車時一再提醒要"drive defensively",我在美國讀書時也有一次,被正在和朋友邊開車邊聊天的孕婦,從巷子裡衝出來,把我正在主幹道上直行的車撞到對方車道去了,幸好當時對方車道沒有來車。ㄟˊ咦

謝謝Celine 的祝福! 妳一個人在臺灣多保重!愛你喲!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0 00:02

真的!平安最重要啦!

希望溫柔媽一切不順通通消散,闔家平安健康又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0 05:12 回覆:
謝謝查德! 也祝查德闔府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美滿! 足感心耶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9:57

在我家,寫願望清單的人通常是我。因為我不想收到不想要的東西,所以都會早早告訴家人我想要的東西。不過我女兒從來不會寫願望單,她總是說什都好,而且好像收到什麼都甘之如飴的樣子。(不過我知道過一陣子她會很客氣地告訴我:”這個東西我好像用不著,你要不要?” 近來她年紀大了,比較難買她想要的東西。

有的孩子的願望單是一整本toys r us的目錄。我對那孩子的父母致最大的敬意。

今年對你們一家也許都很tough,還好這年快過了,相信來年一定會有好轉,如果已經在谷底了,那,怎麼走都會是往上的。祝你們一家漸入佳境!

佳節愉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0 05:08 回覆:

謝謝米亞媽咪,也祝福闔府佳節愉快!

其實今年令我煩心的事之一就是我家姊姊的脊柱側彎更嚴重了! 二月份才配的馬甲,去調整幾次之後,越修越短,其實到五月份就沒有什麼作用了。可是我們不知道, 拖到了十月去看醫生才又花錢定製了第二付馬甲,現在得重新調整,姊姊穿馬甲穿得辛苦,我也心疼。姊姊的醫生說穿馬甲只是讓脊柱側彎的角度不惡化,並不能變好,聽了真洩氣! 無奈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5:54

弟弟蜜糖話語與姐姐窩心體貼

媽咪收到無價的禮物呢 愛你喲!

走過低谷 迎向 2016年 嶄新一年

祝福 闔府 健康平安 喜樂滿滿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10 04:48 回覆:
謝謝晴兒的祝福! 好久好久不見! 心裡經常惦記著晴兒。也希望晴兒一切安好,美滿幸福!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健康
2015/12/09 10:54

帶來的快樂滿足

是最棒的年終禮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09 12:23 回覆:
謝謝同學! 祝同學闔府年年平安健康,歲歲喜樂滿足!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5/12/09 10:51

祝悍妻溫柔媽闔家平安喜樂過聖誕。

平安第一,大家平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09 12:20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的祝福! 只要想到這次車禍,就只差一點點,那輛由左側衝過來的車,撞到的就不是駕駛座的右前方,而是老公和坐在後面的女兒,雖然心有餘悸,但我充滿了感謝! 感謝神的保守,在車子嚴重毀損的情況下,老公和女兒能夠毫髮無傷。真的,沒有什麼比平安健康喜樂更重要!足感心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12-09 12:29 回覆:
祝福珍珠前輩闔府耶誕快樂,平安健康!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