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的暑假計劃
2015/06/25 04:18:17瀏覽1642|回應6|推薦86

暑假的第一天早上,姊姊對我說:

媽咪,我要計劃一下這個暑假怎麼過。

過了一會兒,姊姊把她的"暑假計劃"放在我面前說:

媽咪,左邊是我的草稿,右邊是我正式的計劃...

我心裡想:不錯嘛! 每天從起床到就寢之間,以每兩小時為單位都安排了不同的活動,兼顧學習(education)和運動(exercise),上午兩個小時的學習,每天還安排數學,語文,和閱讀,和其他等不同的科目。這小孩自動自發,做事也很有條理...ROES想

很好! 那什麼時候做中文功課呢?我問,

中文功課...算在"其他" (miscellaneous);姊姊想也沒想就回答說,

蛤? 什麼時候中文成了"其他"? 蛤?!

那...什麼時候去看外公外婆呢?我又問,懷疑

每天晚上的"free time"看起來姊姊都打算好了;微笑

我再仔細一看, 咦? 怎麼每天有三次的 "free time"!

這也太多了吧!我說,

只見姊姊頑皮的笑著...得意

舅舅(老弟)在臉書上問: 「"Look at board downstairs for Exercise schedule" 是.... 省魔東東?懷疑

原來,在地下室的白板上,姊姊連每天運動的項目也都計劃好了...

(老弟還以為姊姊的"運動"就是每天看著地下室的白板呢!)大笑

 

週日: 伸展運動

週一: 普拉提/游泳/跑步

週二: 普拉提/游泳/跑步

週三: 特技

週四: 健身

週五: 計時跑一英哩

週六: 普拉提

那...弟弟的計劃呢? 弟弟說他不用,因為他照著姊姊的暑假計劃就好了! 誰理你

當然,有計劃很好,切實施行更重要! 等到暑假結束,我再來報告實施成果囉!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4927874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01:45

您家姐姐總是那麼成熟懂事,到目前為止計畫進行如何?


安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7-29 03:14 回覆:
謝謝安然! 周圍朋友都說姊姊比同齡的小女孩成熟懂事很多,不認識的人還以為她已經十六歲了...我倒希望她別太快長大,好好享受童年。至於暑假計畫,大致上進行得還不錯,功課做得差不多了,也不忘記運動! 加油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8 23:19

正讀完一本"The Birth Order",我看妳家老大,真的是老大性格,有計畫、有條理,未來的領袖人才.

老二.....可塑空間大,山不轉跟著姊姊轉,也很典型.

很久以前,我最怕暑假....三隻小蜂鳥一天72小時,放鳥自由飛於心有愧、把鳥關進籠子(夏令營託管),荷包不允許.一年最高興的就是勞工節,放完假,回歸正軌!

祝福妳,有個不抓狂的暑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7-21 10:06 回覆:
蜂鳥來訪真是令人驚喜! 好久不見! 今年暑假特別忙,也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只剩下一個月。每次感覺快抓狂的時候就想到,周圍有許多朋友都正在經歷"空巢",小朋友們很快就長大,我家弟弟過了暑假也要上初中了,不知道能夠再陪他們幾個暑假,也就變得珍惜起來。祝福蜂鳥暑安。愛你喲!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22:25
這當弟弟的還真省事啊~~~就跟著姊姊的暑假計畫
哈哈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6-30 02:27 回覆:
無尾熊爸,好久不見! 哈哈,這就是當弟弟的好處...不過弟弟要按照姊姊的計劃可不輕鬆,姊姊還要弟弟先簽合同呢! 大笑祝暑假愉快!三太子開心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08:32

好讚, 有條不紊! 這是一份會讓阿姨家的兩個姐姐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計畫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6-28 12:06 回覆:
我代姊姊謝謝Leah阿姨! 上週姊弟倆都參加夏令營; 下週開始就要按照計劃實施,如果真的能完全按照計劃過這個暑假,我才覺得"不可思議"呢! 大笑 Leah家的兩個姐姐暑假有什麼精采的計劃嗎?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7:52
加油哦,有計劃就要好好完成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6-26 01:44 回覆:
謝謝hiro來訪留言! 您說得對! 有計劃只是第一步,能夠付諸實行,好好完成更重要! 歡迎常來坐坐喔!三太子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1:48

從小懂得規劃

將來一定有按部就班的美好人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6-26 01:38 回覆:
謝謝同學的美言! 這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