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過死蔭幽谷後的感恩
2020/11/26 04:39:49瀏覽3011|回應13|推薦43

今年感恩節,要感謝的人特別多! 因為就在兩星期前,我行過了一趟死蔭的幽谷……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以為只是食物中毒。而又因為怕感染新冠肺炎,而差點延誤了治療!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三,我早上起來就覺得不太對勁,胃脹且拼命打嗝,整天都没什麼胃口。晚餐時,吃了幾口外賣的酸菜炒大腸,反覺有些開胃,多吃了幾口飯。誰知到了臨睡前,腹部一陣巨痛! 彷彿有股氣流,氣流走到哪裡,那裡就巨痛! 看著已熟睡的先生,我掙扎著爬上了牀,蓋上被子牙齒還有些打顫,希望睡著了明天會覺得好過些。星期四和五,果然症狀減輕,還是有些腹脹,我估計不用去看家庭醫生,但兩天一共只喝了半碗稀飯,半碗雞湯,和半碗小米粥。奇怪,食物中毒不是應該上吐下瀉? 但我没有!

到了星期六,我開始發燒,聯絡到家庭醫生,他要我立刻去急診室! 我才剛從牀上坐起,便無法控制的狂吐起來,等先生把牀清好,我也去洗了澡,接著又衝到浴室去,一共狂吐了七,八次,連膽汁都吐出來了,我已經没有去急診室的力氣,我只想睡覺!

星期天不再吐了,但還是不舒服。星期一上午開始拉肚子,只好又和家庭醫生視訊,這次,他命令我立刻去急診,因為我已脱水!

中午女兒開車陪我去本地一間大醫院的急診室,為我註册填表,想像中這時的急診室應該擠滿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很意外,除了排我前面的老太太之外,急診室没有其他病人。女兒也不被允許在急診室等我。很快地,我被安排到了一小間病房。在急診室待了大約五小時,其中測了新冠肺炎,又做了兩次的斷層切片之後,醫生告訴我他的診斷是我盲腸炎並已破裂(appendicitis rupture),需要緊急手術!

我不久就被推到了等待手術室,即將為我進行手術的外科醫生很嚴肅的對我説:現在我不知道裡面感染的情況有多嚴重? 我會先打三個洞進去看看,如果清不乾淨,我就得開刀打開妳的腹腔,妳可能得在醫院待上好幾個星期! 但是如果我不這樣做的話,妳會死!

手術很順利! 醫生説,盲腸破裂的方向和位置都是奇蹟,如果差一點後果都不堪設想! 手術完的那個晚上,不知是否因為麻藥的關係我睡得出奇的香甜,好久没有睡得這麼沈了,也許是因為,躺在病牀上的我,這時什麼都管不了了!

五天之後,我出院回家休養。這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平安歸來的經歷,我要感謝:

一直堅持要我去急診室的家庭醫生;

在急診室裡做出精確診斷的醫生,和為我加油打氣的護士;

為我緊急手術,術後每日探望關心的外科醫生和助理;

為了照顧我,好幾個晚上都和同事換班,讓我能安心休息的護士天使;

由於醫院探病時間和規定都緊縮(每日三小時,每星期只能是同一人),在病房中上網課,為我洗頭擦澡更衣陪伴我的女兒;

在我回到家後,悉心照顧我,料理三餐,讓我没有後顧之憂的先生;

為我擔心的父母;

每日為我禱告的兒子和至友全家;

以電話或簡訊關懷慰問的至親好友;

我最要感謝上帝的保守,讓我在距離死亡僅一步之遙時,將我所可能遭受的傷害痛苦都降至最低程度。

祝福格友們感恩節快樂! 平安健康喜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536058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11:09

邊讀邊替妳捏一把冷汗,

真的是命大福大要感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1-26 16:00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我真的很感恩這時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尤其是我遇到的兩位把病人當家人照顧的天使護士,以及家人和親友的支持關懷。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20/11/26 08:29

真是要感恩  平安 ❤️

早日康復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1-26 15:55 回覆:
謝謝tzi姐! 真的没有想到情況居然那麼危險!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盲腸破裂感染的死亡率很高。家庭醫生的太太告訴我,他們有些病人也是因為怕染新冠不敢去醫院,延誤了治療,而使病況變得嚴重而複雜。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08:14
哇!那妳真的很感恩!恭喜妳沒事了⋯⋯感恩節快樂!祝妳早日康復。好好休息喔!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1-26 15:49 回覆:
謝謝麵粉小花貓! 目前疫情未見減緩,妳在波士頓也要自己小心保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