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給超商的一封信
2018/06/02 05:28:41瀏覽3509|回應6|推薦83

媽媽,媽媽,T.J. 回信了!

放學時姊姊一坐上車就迫不及待,興奮的告訴我。

蛤? 我完全没進入狀況。

原來,姊姊幾天前提到她想發一封電郵給她每星期都固定去報到的一家超商T.J.,没想到她真的寫了! 這家全國連鎖超商T.J.是以不經過中盤商,食品新鮮而獨特聞名。

以下是徵得姊姊同意,分享她發給超商的電郵和超商客服部的回應: (部分中文翻譯參考谷大仙)

Hi!

I am a long-time T.J. enthusiast and find joy in your products unattainable elsewhere. As a conscious consumer, however, the amount of disposable and plastic product packaging is alarming and disappointing. For instance, none of the dried fruit/nut plastic bags, individually packaged and some other produce, and frozen aisle items are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just to name a few. The only seemingly waste-free product is from the coffee-bean grinding machines.

Please consider making small changes such as offering more loose produce or at making packaging reusable/biodegradable to increase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well-being.

Thank you. 

中文翻譯:

嗨! 我是一位T.J.長期以來的忠誠愛好者,在們的產品中我所得到的樂趣是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然而,作為一個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我對於們超市所使用的一次性丢棄和塑料產品包裝的數量感到擔憂,也感到失望。 譬如,裝不同乾果和堅果的塑料袋,食品單獨的小包裝,和一些其他農產品以及冷凍產品的包裝,没有一種是對環境無害的,而以上只是舉幾個例子。 唯一看起來沒有產生垃圾的產品是磨豆咖啡。

懇請你們考慮做一些小小的改變,比如,提供更多散裝的產品,可以重複使用或可以生物分解的包裝,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和福祉。 謝謝。

超商客服部的回應:

Hello, 

Thanks so much for this feedback; we have forwarded your comments to our Product Steering Committee for review.  

Heres the scoop, if I may: in regards to our packaging, we do wish to assure you that product packaging is certainly an area where we are always striving to improve. Although it is hard to strike the ideal balance to ensure we are minimizing food waste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s while still delivering freshness; we are continuously looking for alternatives for our packaging, including corn-based, biodegradable, and non-oil based plastics.....the good news is, we are absolutely committed to acting responsibly in addressing this ongoing concern. So, thanks again for sharing your concern, and for being such a loyal T.J. customer.

Additionally,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some ways that T.J. has already moved towards being more green. Because our stores are small and have low ceilings, we use far less energy than larger grocery stores. We bale all paper and cardboard that comes into our stores, which is then recycled and used for our paper bags and Fearless Flyer! 80% of our perishable products are shipped in reusable totes, crates, and trays. Another fun fact, we donate all consumable, out of date products to neighborhood food banks- we have done so for over 35 years! We have had requests to offer bulk products, at this point we have yet to find a supplier and value that we feel reflects our values by offering superior quality with combined great value. However, this is on our radar.

Your note is a valued reminder to continue looking ahead!

中文翻譯:

好! 

非常感謝您的這個回饋;我們已將您的意見轉發給我們的產品督導委員會進行審核。

如果可能的話,我想與您分享:關於我們的包裝,我們希望向您保證,產品包裝無疑是我們一直在努力改進的領域。雖然很難達到理想的平衡,以確保我們在減少食物浪費和環境影響的同時保持新鮮度;我們一直在尋找我們包裝的替代品,包括以玉米為原料,可生物分解,和非油基的塑料.....好消息是,我們絕對承諾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來解決這一持續的問題。所以,再次感謝您分享您的關注,以及成為忠誠的T.J.的客戶。

此外,我想與您分享一下T.J.已經走向更綠化的一些方式。由於我們的商店很小,天花板較低,我們使用的能源遠比大型超市少。我們將所有進入我們商店的紙張和紙板都捆包好,然後再回收並用於我們的紙袋和宣傳單!我們80%的易腐產品都裝在可重複使用的貨箱,板條箱和屜中。另一個有趣的事實是,我們捐贈了所有消費品和過時的產品到鄰近的食品銀行 - 我們已經這樣做了35年!我們也有收到提供大宗產品的要求,目前我們尚在尋找供應商和評估此舉所提供的價值,我們的價值通過提供卓越的品質和超值的價格體現。然而,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

您的意見是寶貴的提醒,提醒我們持續前瞻!

姊姊還告訴我,她也寫了電郵給本地一家年輕人常去的餐飲業者,建議他們考慮在菜單上提供更多全素(vegan)的選項。

我慶幸,從小對於姊姊口頭和書面溝通方式的訓練和鼓勵,讓她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佩服,姊姊對於環保議題的熱忱關懷與執著;

我感動,這家超商客服部的認真嚴謹專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223791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07:36
你女兒真是很不錯,小小年紀就不比尋常,很多大人都當自愧不如。我有時也會建議一些好吃的餐廳,多些素食選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5 10:25 回覆:
謝謝 Jerry! 我常開玩笑說姊姊老是忙些"有的没有的",什麼公共事務都想參與,連本郡討論下學年度預算的聽證會她也寫了三分鐘的稿子在聽證會發言為學校争取預算,我真是大開眼界。:)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1:55

姐姐真的好有心

超商也很棒,願意接受建議

人人若是向姐姐看齊

地球環保有救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4 12:48 回覆:
謝謝Anita對姊姊的鼓勵!

我陪著姊弟倆成長,一路走來跟著他們經歷學習,我真的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09:17
Well done! 讚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3 12:27 回覆:
謝謝CatCat的點讚鼓勵!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10:36
姊姊很認真看待環境及社會問題。現今社會最需要這樣的年輕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2 11:59 回覆:
謝謝behappy姐的鼓勵!

我很欣慰姊姊具有正確的價值觀,熱心公共事務,以助人為樂。她說看到同學花上百元買一件衣服,她總覺得不值得,那錢可以有更好的用途。為了環保,姊姊還介紹同學去逛二手店。姊姊一點也不在意名牌服飾,化妝,或交男朋友這些同齡女孩關心的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9:03
為超商  姊姊  你  拍手鼓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2 11:47 回覆:
謝謝無限生命生命無限格友的鼓勵。

我很佩服姊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行動力,而超商能夠嚴肅的看待回應姊姊的意見,也令我十分感動。這對於姊姊來説,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8:56

愛護地球
關心環境

萬物才可共存共榮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6-02 11:41 回覆:
同學說得真好!

姊姊身體力行環保的理念,也深深影響了周遭的朋友和家人,我們除了支持姊姊,也比以前更加注意,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