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外公做的可可蛋糕
2018/02/24 05:53:11瀏覽2133|回應2|推薦64

幾天前媽媽感傷又安慰對我說:

我已經好久没有夢到妳外公外婆了,今早夢到他們,外公身邊有好多蛋糕,我說:

阿爸,會不會吃太多蛋糕了? 妳外公說不會!

不管年紀多大,媽媽孺慕之情都不曾改變。

對呀! 外公本來就很喜歡吃甜點,弟弟也好像外公。我說,

外公年輕時曾經留學德國,非常喜愛西式餐飲和麵包糕點我還記得,小時候經常待在外婆家,外公帶我散步到忠孝東路的頂好超市去買長長的法國麵包,和外公教我在半生熟白煮蛋的蛋殼上敲個洞,吸吮蛋汁的情景。

那, 過兩天是妳外公的百歲冥誕,家祭的時候,我們去買個蛋糕來吧! 媽媽說,

我想了想,決定自己做。

還記得二十多年前外公病重時,我正在美國唸研究所。請了三天假,買機票趕回去看外公。早晨從機場直接趕到醫院見到外公時,他精神不錯,高興的和護士小姐說:

這是我外孫女,從美國回來看我了! 

可是那一天深夜,外公就去世了。

外公,在您百歲冥誕時,外孫女為您做了一個可可蛋糕,希望您感受到我的心意和無盡想念! 

材料:

有機無糖純可可粉 (Organic Sugar-Free Cacao Powder)  2/3 杯

低筋麵粉  1 1/4 杯

中筋麵粉 1 杯

無鋁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1/2 小匙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 小匙

白糖 1 1/4 杯

蔬菜油 1 杯

蛋 (大) 4 個

有機無糖杏仁奶 (Organic Almond Non-Dairy Beverage) 1 杯

水 1/4 杯

糖粉 少許

準備工作:

1. 將烤箱預熱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2. 可可粉, 麵粉,小蘇打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3. 10 吋bundt(環形凹槽)蛋糕烤模噴(抹)油備用


做法:

  1. 將除了糖粉之外的所有材料以打蛋器拌勻
  2. 將麵糊倒進烤模,輕震去空氣,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約50分鐘,筷子插入無沾黏即可
  3. 烤好的蛋糕在烤模中放涼之後,再倒扣在盤中
  4. 灑上糖粉即完成

有機無糖可可粉 & 有機無糖杏仁奶

蛋糕放涼之後,再倒扣在盤中

不甜不膩不厚重,真的很好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0512382

 回應文章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11:07
難怪妳的一雙兒女都如此善解人意, 溫柔敦厚, 原來他們的身邊有最好的榜樣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4 21:59 回覆:
謝謝 Leah! 昨天小姑説,像妳們家姊弟感情這麼好的真是不多見! 令我感到欣慰的並不是他們學業的表現,而是他們會為他人著想的性格。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7:24
令人感動的畫面,盡在平實之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1 02:43 回覆:
感謝您來訪留言鼓勵!我希望藉由這些生活中的小故事的分享,能夠傳播温暖正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