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許他會想起 (感謝電小二推薦: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7/12/06 07:26:49瀏覽1914|回應7|推薦68

八年級的弟弟最近功課很多,又要準備考高中,經常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上個週末好不容易考完了,可能因為心情鬆懈,顯得特別疲憊。三太子睡

昨天晚餐之前,弟弟就已不支,我看著他熟睡的模樣,實在不忍心叫醒他。十三歲,長得細細長長,雖然個頭已經比我高了,微微自然捲的頭髮下卻仍是稚氣的臉龐。我摸摸他的額頭,竟然看見他額頭和髮際之間冒出了幾顆小小的青春痘。

八點多,弟弟醒了,洗了個澡,神清氣爽,開始作功課。九點多,我想起他没吃晚餐,問他餓不餓? 他點點頭。我到廚房,開了盞小燈,把冰箱裡醃好的薄片豬排拿出來,在鍋裡一邊煎豬排,一邊煎荷包蛋,盤中放著漢堡包備用。

弟弟聞到香味,走到我身邊,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說:

謝謝媽媽!

我故意逗他:

你怎麼知道這是為你做的?

因為你們已經吃過晚餐了,應該不餓,但是我很餓! 弟弟居然認真回答。

在昏黃的燈光下,我很滿足的看著弟弟一口一口津津有味的享用著豬排煎蛋漢堡。我問他好吃嗎?

他猛點頭說:

太...太...太...好吃了!Fox餓餓

我想,當弟弟長大離家後,或許他會想起,有一天深夜,媽媽為他準備的豬排煎蛋漢堡。ROES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9319917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7:37
看完格文,我眼眶微潤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12 21:50 回覆: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我希望,這些親子互動的點點滴滴,都成為孩子長大離家後對於家美好而温暖的記憶,和為幸福努力的動力。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08:04
知子莫若母,
今天母親孝順兒子,
來日兒子孝順母親。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7 11:24 回覆:
感謝您的金口玉言。其實我覺得為人父母要求的並不多,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快樂,不讓父母操心,不成為社會的負擔,就是給父母最大的安慰!對我来說,孝順,有心就好。足感心耶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14:24

媽媽煮的飯菜

永遠是記憶中最讓人懷念的滋味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7 04:49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媽媽的飯菜,就是家的味道。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家姊姊參加夏令營回來,好幾天不見,我們準備帶她去大吃一頓。結果,她說她只想吃我做的紅燒肉。ROES想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14:20

往往這樣日常的親子互動,才最是深植人心的

相信日後會想起此次深夜的,不會只有孩子、肯定還有身為媽媽的妳...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7 04:35 回覆:
茉子伊很瞭解我! 今日與孩子相處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日後温暖甜美的回憶。現在我家弟弟變聲了,聲音變得好低沈,我幾乎想不起來他以前的童音,幸好以前上中文學校時每週有錄音功課,每年有演講比賽錄影,現在聽起來覺得好可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09:01

不只或許

飄著香味又有温度的畫面
必然永銘心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6 11:18 回覆:
同學說得好! "飄著香味又有温度" ,就是我希望姊弟倆對"家"的感覺......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09:01

會的 這是最親切最美好的記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6 11:12 回覆:
謝謝愛唱姐! 最近周遭許多朋友都開始經歷空巢,有的慶幸重獲自由,也有的感到空虛失落。陪著姊弟倆成長對我來說也是我人生最美好的經歷,最寶貴的回憶,每分每秒我都感恩珍惜。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08:06
成長期間,親子互動點點滴滴,都是最實在、最寶貴,永恆的親情記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2-06 09:09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的鼓勵。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原因......孩子長大終要離家,而我想記錄下感動的瞬間。在看到聽到許多父母和青少年溝通不良的例子後,我更加珍惜與孩子親密互動的每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