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味得不得了~蠔油蜜汁棒棒腿
2014/01/13 03:16:52瀏覽2866|回應11|推薦90

晚上十點,打開冰箱"清點"存貨,順便想想第二天晚餐的菜色...

忽然看到老公買的一包六支棒棒腿,最簡單的做法,大概就是醃一醃,烤一烤囉! 可是一想,老公還蠻愛吃蠔油雞翅,姊弟倆對於"有骨頭"的雞腿的興趣也沒有那麽大,說不定放些蜂蜜甜甜的,他們會比較愛!ROES想

於是,我決定來試驗,以蠔油加上蜂蜜,自行調配棒棒腿的醃料,當然,還加了我最愛的沙茶醬;然後,又看到冰箱裡有一瓶還剩下一點點的油辣椒,也全部倒下去吧! 老實說,我也無法預測,這樣"亂加一通"的後果,會是什麼"怪味"? 懷疑

沒有想到,烤出來的棒棒腿,好吃入味極了! 吃得到蠔油的鮮,蜂蜜的甜,沙茶的香,和隱隱約約的辣的多層次口感!  三太子聞香

我不是賣瓜的老王,但是連我自己都很滿意害羞! 到底有多好吃? 從我家姊姊一口氣吃了三支就知道! ROES餓餓


材料:

棒棒腿 6 支 (約 2 磅)

生菜 數片 裝飾用

醃料:

鮮味蠔油 2 大匙

蜂蜜 2 小匙

沙茶醬 1 1/2 小匙

辣三丁油辣椒 1 小匙

 

作法:

1.將棒棒腿沖乾淨,不需拭乾,放在有蓋容器中

2.放入醃料,蓋緊容器的蓋子,上下左右搖晃五十次,將棒棒腿和醃料混合均勻

3.放在密閉容器中,置於冰箱的冷藏室,醃12~18小時入味

4.將醃好的棒棒腿整齊排列於不沾烤盤中, 以華氏390度(大約攝氏200度)烤約40分鐘 (中間翻面兩次)

5.切數片生菜擺盤裝飾,放上烤好的棒棒腿即完成!三太子開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525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0:19

悍妻溫柔媽,

我又來找麻煩了。

點您的名寫篇 "你瘋我狂" 文章來響應隨寫人老師的 "讓人瘋狂的事" 新春拉手活動。

我乾杯、您隨意喔!

山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7 07:24 回覆:
很榮幸"二度"被山楓點名,立馬動筆!得意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1:07

我也想嘗一口~~  有沒有留一隻雞腿給我呢??

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6 13:14 回覆:
呵呵! 下次...下次...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1:01

這麼豐富的味道吃起來當然美味囉

您真正是一位有創意的賢妻良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6 13:13 回覆:
謝謝Amanda! 不敢當! 聽說最近臺灣雞腿貴得不得了,一支要一百六七十塊,好嚇人呢!ㄟˊ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0:58

嗯..又學會一道菜了

我一定會試試的

而且..一定會成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4 11:15 回覆:
Anita,就這麼說定...要記得分享心得哦! 三太子開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06:31

這個我也愛

賣相也不差

您收服了一家人的味蕾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4 11:20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現在想想,我的家人都還蠻"好養"的,不管我做得好不好吃,大家都很"捧場"的吃光...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6:31

看來汁多甜美誘人

賣相超佳

同學巧手呀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4 05:00 回覆:

多謝同學誇獎! 不敢當...害羞

我覺得這個醃料配方大成功! 今天以同樣醃料烤雞翅,姊姊居然啃了十二支,破紀錄啦! 喔~耶!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3:12

看起來很美味耶

做法也挺簡單的,我們家小人不吃辣,我只要不放油辣椒就好囉!

感謝分享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4 04:48 回覆:
謝謝查德! 我家姊姊也不吃辣也啃了三支,可見不怎麼辣...大笑希望水果姐妹花喜歡哦!三太子開心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2:25
一看就好吃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3 12:47 回覆:
謝謝Leah! 我想,下次參加party時,如果帶一些用這個醃料烤出的雞翅,應該會大受歡迎哦!得意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0:18
顏色看來入味誘人。連我也想來試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3 11:37 回覆:
二篆試試看! 一定成功!ROES加油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8:59
創意了得.每次不知該煑什麼時,多了一樣簡單的菜.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13 11:36 回覆:
謝謝behappy姐的鼓勵! 我就愛(其實是只會做)簡單的美味啦! 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