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宴
2009/03/29 14:48:46瀏覽557|回應0|推薦12

五點鐘,急忙結束手邊的工作;趕回家中,換上準備好的衣物,又匆匆出門,今天有朋友結婚。

究竟算不算好朋友我也說不上來,幾年前同事過,離開後久久會碰面或通個電話什麼的;在忙碌的大都市裡,人與人的關係疏離,沒有任何利害關聯,還能來往數年也是難能可貴吧!

到了餐廳,賓客也到了六七成;新郎家有點聲望,不時有貌似大人物被簇擁進場入座,場面相當熱鬧。我環顧四周,沒見到什麼認識的人,隨便找個位置坐下,跟同座的人點點頭,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猛喝茶。

此刻,突然覺得好孤單、好似動物園裡的一塊石頭:周遭喧嘩卻無人理你。

七點、七點半、還未開席,賓客竊竊私語:聽說某位大人物未到;快八點時,麥克風響起:「‧‧‧‧‧現在恭請某某某立委為我們祝福幾句」我站了起來〈請勿誤會,致詞的不是我〉走出門口,下了電梯,離開餐廳。

突然覺得很沒意義,就是想離開;走到三個路口外,發現一家明亮的小館,地方不大,卻是乾淨清爽;入內點了一份餐,叫了一大盤小菜,找了靠窗的坐位。

店內音樂柔和、店外夜色迷茫,偶而行人走過:或匆匆、或漫步;默默的在心裡和他們打招呼,感覺他們似乎也在心裡回我一個微笑。

此時,又覺得自己像是動物園裡,不被關著的蝴蝶:悠閑而又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jc&aid=279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