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腹瀉迷思大解密
2018/12/14 15:09:05瀏覽179983|回應0|推薦0

大多數腹瀉患者由於腸道消化酶活性差,營養食物攝入量較高,腸道負擔較重。同時,人體的調節功能差,免疫功能差,容易生病,外因主要是輪狀病毒感染是可以通過污染食物或水進入消化道的致病微生物。當使用的器具或食物未經嚴格消毒時,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益生菌 拉肚子



在一些秋季腹瀉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發燒和感冒症狀。在腹瀉發生之前,許多患者首先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並且突然出現疾病。一般輕度或中度脫水,抗生素治療無效,在症狀相似的情況下,應及時就醫。


迷思1:腹瀉即將到來,腹痛難以忍受,先止疼痛。


腹瀉常伴有腹痛,使人感到不舒服。然而,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是不對的。由於與腹痛相關的腹瀉,在感染性腹瀉和食物中毒中很常見。如果此時使用一些止痛藥,如嗎啡,dulantin和復方樟腦(含嗎啡),它可以減緩腸蠕動,收縮括約肌,減少消化液的分泌,延緩腸內容物的進展,阻止腹瀉。


同時,由於強烈的鎮痛作用,它可以掩蓋疾病的發展,導致嚴重的並發症,如腸穿孔,延遲甚至危及生命。


正確的方法


對於腹瀉和腹痛患者,阿黴素受體激動劑如嗎啡和dulantin應在明確原因診斷之前歸類為禁忌症。必要時,可謹慎使用阿托品和山acid酸。但是,應該禁用老年人患有青光眼以防止意外事故。


迷思2:腹瀉,最緊迫的任務是止瀉


腹瀉的原因很多。常見原因是腸道感染,中毒,過敏,消化或吸收不良,炎症和胃腸功能障礙。如果你不區分這種情況,腹瀉首先使用止瀉藥,這可能會掩蓋病情,影響醫生的診斷,並可能影響腸道排泄的細菌和毒素,加重病情。


正確的方法


在治療中,適當使用止瀉藥是必要的,但應根據具體情況單獨處理。


腹瀉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腹瀉是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和其他病原體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常見於感冒,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尿毒症等。全身性疾病。


原則上,止瀉藥僅適用於非感染性腹瀉,一般不使用感染性腹瀉,特別是在急性期,當炎症和中毒症狀(如高燒)更明顯,並且有更多的膿血便。在恢復期,病情明顯好轉,大便沒有膿血,只有當水多時,還可以服用止瀉劑一小段時間。


止瀉只是一種對症治療,治療原因至關重要。因此,在腹瀉和補液的同時,不要忽視原發病的治療。


迷思3:急性腹瀉是腸道炎症,要吃抗生素消炎

許多人在腹瀉時使用抗生素如磺胺甲噁唑或諾氟沙星(諾氟沙星)。這也是錯誤的。


如前所述,腹瀉既有傳染性又有非傳染性,非感染性腹瀉對抗生素無效。


更值得注意的是抗生素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好的方面可以抑製或殺死細菌。在不利方面,也可能導致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如毒性和過敏反應。腸道菌群失衡和二重感染,甚至耐藥性。長期濫用抗生素更加危險。


正確的方法


近年來,只有30%的腹瀉患者需要使用抗生素,通常是細菌性痢疾,霍亂,沙門氏菌感染,各種嚴重病例,免疫功能低下,或膿血便,12歲以下兒童。抗生素可以給予特別患者突然發燒,面色蒼白,四肢冰冷,肌肉緊張和腹瀉的人。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生素治療以及如何服用抗生素。


益生菌 拉肚子,活菌益生菌定植於腸道內,幫助調整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同時也能對腸道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補充益生菌,活菌益生菌定植於腸道內,幫助調整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同時也能對腸道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

提示:止瀉藥僅適用於非感染性腹瀉,一般不使用感染性腹瀉,特別是在急性期,當炎症和中毒症狀(如高燒)更明顯,並且有更多的膿液和血。瀉藥的絕對禁忌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4bc886&aid=12147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