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過敏好嚴重 對抗過敏從根本開始
2018/11/27 11:49:39瀏覽104991|回應0|推薦0

許多父母都知道花粉和動物皮膚是皮膚過敏的原因,但一些食物也是導致過敏的罪魁禍首。確定哪些食物可引發過敏,父母可以同時使用食物和皮膚試驗兩種方法。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身體的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食物記錄記錄每個月食用的食物類型,攝入時間(如月,日,小時等)和過敏時間。一旦發生過敏,食物和過敏症之間的關係可以在記錄中找到。一般來說,在過敏發作前12至24小時,你應該多注意你吃的食物。雖然該方法簡單易掌握,但難以得到準確的結果。


皮膚測試通常在皮膚病學或呼吸系統醫學中進行。該方法簡單易用,兒童可以接受。用空針吸入含有牛奶,大米,大豆等的皮膚試驗溶液,觀察各種食物的過敏反應。然而,由於體內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過程的複雜性,所獲得的結果雖然是積極的,但需要進行全面的臨床分析以確定它是否是引起過敏的食物。


為了確定食物是否過敏,有必要結合幾種方法並將其與診所結合起來,以確定是否需要停止食用某些食物。即使你不再吃某些食物,時間也不宜過長,你不應該停止吃太多的食物,以免影響孩子的成長和健康。



當寶寶生病時,整個家庭都很緊張。以下是過敏兒童養育的一些提示,以便父母可以了解他們,不再擔心恐懼。


問:什麼是常見的兒童過敏性疾病?


醫生:兒童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包括濕疹,哮喘和過敏性鼻炎。


問:偶爾過敏是否表明他們過敏?


醫生答:這種情況不一定是過敏的。


問:如何預防嬰兒期過敏?


醫生答:孩子出生後儘可能多地母乳喂養,但不過早接觸牛奶蛋白質。


問:哪些食物最容易過敏?


醫生:牛奶,雞蛋,大豆,魚,貝類,花生,堅果和小麥目前被認為是引起嬰幼兒食物過敏的八種主要過敏原。


問:哪個年齡組的上述疾病比較常見?


醫生:兩歲以下的孩子最容易患濕疹。三歲左右的兒童主要是哮喘患者。十歲以後,他們可以改用過敏性鼻炎。


問:過敏的原因是什麼?


醫生答:首先,遺傳因素。第二個是孩子的免疫系統。第三,除了上述兩個因素外,小嬰兒還與其生理解剖學特徵有關。


問:您孩子的免疫系統和過敏之間有什麼關係?


醫生:過敏是人體免疫系統對來自空氣,水,食物和其他家居用品的天然無害物質的過度反應。


問:父母如何判斷孩子是否對某種食物過敏?


醫生答:如果您的孩子在服用某些食物後出現嘔吐,腹瀉或皮疹,您應該考慮您的孩子對某些食物過敏。


問:為什麼小嬰兒過敏的概率相對較高?


醫生答:由於寶寶的生理和解剖學特徵,由於寶寶腸道的內壁特別薄,這些過敏原很容易通過薄腸壁進入血液,從而引起寶寶過敏。


問:以上食物實際上非常有營養。父母還需要將這些食物餵給孩子嗎?


醫生A:孩子不一定同時對八種食物過敏。不對食物過敏的兒童仍可繼續食用。對於已知過敏的食物,應該至少暫時給予兒童。不要在兩歲以內餵孩子。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更換餵養方法,並用合適的食物更換。


問:過敏的遺傳概率是多少?


醫生答:調查顯示,如果父母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孩子過敏的機率為20-40%。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反應,則兒童過敏反應的風險為40-60%。如果某些兄弟姐妹有過敏反應,孩子過敏反應的風險會相應增加。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4bc886&aid=12054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