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有3大原因引起消化不良
2018/12/14 17:51:31瀏覽180492|回應0|推薦0

懷孕期間,孕媽媽需要補充大量營養。但通常因此,許多孕婦都出現了消化不良。那麼懷孕期間的消化不良呢?讓我們來看看。 益生菌 懷孕



一般來說,如果懷孕的母親沒有任何胃腸道疾病,如慢性胃炎,懷孕期間食慾不振,胃腸脹氣,泛酸,便秘和其他消化不良等症狀都是正常的妊娠反應。只要不太嚴重,孕婦就不需要特別注意,也不用擔心。

一般來說,孕婦患有消化不良的原因可能是由三個因素引起的。

一個是黃體酮的增加。懷孕期間懷孕母親的激素會發生很大變化。黃體酮的增加會引起胃粘膜的變化,導致孕婦的噁心和泛酸。此外,孕婦的活動量將減少,導致胃腸蠕動減慢。為了加強寶寶的營養,孕媽媽會吃得更好,比如吃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如果可溶性膳食纖維的膳食攝入量不足,孕婦容易出現胃腸脹氣和便秘。

其次,子宮擴大了。隨著寶寶的成長,孕媽媽的子宮自然會增加,這將不可避免地壓迫胃腸道,影響食物的正常消化。特別是在妊娠晚期,子宮會壓迫到直腸,這可能會加重便秘。



第三是心理因素。懷孕是一個特殊的時期,孕媽媽不可避免地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如果心情過於焦慮,就會影響胃腸功能。這不難理解。與大多數人相比,我們對胃腸道神經症並不陌生。胃受神經內分泌內分泌調節。精神不適也會導致胃部不適。

如何緩解消化不良?

當懷孕的母親有消化不良症狀時,盡量少量多餐。當你不想吃東西時,不要擔心寶寶,因為你無法跟上寶寶的營養。每次少吃一些,多次進食,就可以獲得足夠的營養。同時,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多喝水。另外,要注意生活的細節。一般來說,孕婦容易產生晨吐。在早晨,空腹會使懷孕的母親感到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先吃一些澱粉類食物,然後在早餐後躺下一會兒,然後慢慢起床。這有助於防止嘔吐。同時,注意適當的運動,可以使食慾更好。


益生菌 懷孕

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3c8157&aid=12148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