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日報2011/11/5週六副刊報導:童書也瘋賈伯斯 大人也愛看賈伯斯漫畫
2011/11/07 10:42:34瀏覽284|回應0|推薦8

賈伯斯熱潮 周邊書籍銷量增3成

 2011年 11月05日 蘋果日報副刊

報導╱楊智雯 攝影╱高世安 部分圖片╱廠商提供

蘋果創辦人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驟然辭世,引起全球譁然,不僅傳出即將開拍電影的消息,在台灣的書市也掀起一波賈伯斯風潮,除了《賈伯斯傳》連續蟬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通路排行榜冠軍,周邊相關書籍《大家來看賈伯斯》、《賈伯斯為什麼這麼神》、漫畫《賈伯斯的成長故事》等也連帶熱銷增3成。

賈伯斯辭世後,博客來於隔日開放《賈伯斯傳》預購,天下文化出版社公布,正式出版上市當日平均每秒賣出4本,每天至少賣出2500本,銷售市佔率達6成,在博客來銷售初期也一上架就被搶光。量販通路也感受到此熱潮,其中家樂福在每家店設置賈伯斯專區,每家店分別進貨近20本《賈伯斯傳》,才過一個周末全台鋪貨量幾乎被搶光,緊急再進貨。

童書市場也瘋賈伯斯

 除《賈伯斯傳》熱銷外,各通路更同時成立賈伯斯專區,將賈伯斯相關書籍集合,包含《大家來看賈伯斯》、《圖解賈伯斯》、《揭密透視賈伯斯驚奇的創新秘訣》與《賈伯斯憑什麼領導世界》等書籍銷售成長3成。

青林出版社看好童書市場也有賈伯斯商機,原本預計12月份出版《賈伯斯的成長故事》,未料賈伯斯驟逝,緊急加快後製出版,提早於10/28正式出版,並搭配愛迪生、比爾蓋茲、迪士尼等偉人書籍,推出買《賈伯斯的成長故事》任選3本合購特價900元活動,比單買《賈伯斯的成長故事》銷量多近3成,甚至有忙碌的上班族,沒空看完整本《賈伯斯傳》,改買176頁漫畫版《賈伯斯的成長故事》,只要1個多小時就可以看完。

 而實體通路誠品書店,則觀察到《賈伯斯傳》上市當周,確實帶動周邊相關書籍成長2.1倍,當中表現最好的是聯經出版的《你所不知道的4個賈伯斯》,但第2周開始周邊書籍整體銷售冊數下滑一半,業者預估周邊書籍屬於長賣款,實體通路的後續效應需要2周後表現會更好。

 哪裡買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

 PChome商店街 http://www.pcstore.com.tw/012bookstore/

金石堂、何嘉仁、誠品等各大書店通路均有販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81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