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味太郎《要到哪裡去呢?》一本可以和孩子輕鬆閱讀的無字書
2011/10/20 10:41:13瀏覽1864|回應0|推薦1

無字書總是很難跟孩子共讀嗎?五味太郎的《要到哪裡去呢?》一定會完全改變你這個想法。因為,看他的圖說故事,真是太簡單了!就像當成是在逛街,會看到什麼商店、遇到哪些人,偶爾往左看看、向右看看、再轉頭看後面,都是非常有趣的,而且這本繪本脆特別的是:不管怎麼看,都行!首版限量贈送「我的長條畫」空白畫稿,讓孩子試著觀察自家生活環境,畫出自己的路線圖,具體感受書上時間與空間的奇妙變化。

圖畫書中,透過小男孩告訴家人:「我要出去了!出門囉!」後,孩子可以跟著小男孩的腳步,開啟了一段冒險的旅程。路上的指標提示孩子應該要左轉或直走,小男孩一路前行,在街道間晃悠著,觀察著生活週遭有趣的建築和事物,路旁有人正在曬衣服,有人正提著公事包急忙要去上班,農地上也有人正在耕田,還有工人在一旁談話呢!。

看到巴士就要進站,小男孩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但他到底有沒有搭上巴士呢?翻頁就可以看見答案。接著,小男孩又跑下了電車月台,搭著電車往前進。小男孩的腳步似乎不曾停歇過,透過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上,各式各樣的行人、商家,還有街景……等,小男孩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但故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哦!孩子還可以順著箭頭往回走,就可以安全的回家啦。

本書以幼兒的視角,運用兒童特有的移動性視覺觀察,描繪出一座讓孩子從旅行中觀察、尋找、發現的探險樂園。
★每一個翻頁畫面前後頁連結在一起,可以連接一張長軸式圖畫,和孩子一起來趟神奇的紙上旅行吧。
★啟發孩子想像力建立幼兒生活觀察、培養空間概念等能力

到愛閱家商店街去看看這本書:http://www.pcstore.com.tw/012bookstore/M09034963.ht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75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