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大師致敬!「畫出家鄉的味道」-李梅樹110美術教育展
2011/10/07 18:07:18瀏覽672|回應0|推薦3

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教授生前熱愛鄉土,畫作經常以美麗的鄉林風光與質樸純真的人物等題材入畫,並且將熱鄉愛土的精神,延伸到公眾服務領域裡。在擔任三峽清水祖師廟重建委員的職務中,也展現出對工作要求完美與對美學的堅持,讓清水祖師廟享有「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今年(2011)適逢李梅樹教授110週年冥誕,新北市文化局、李梅樹文教基金會、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所等單位,特別舉辦「畫出家鄉的味道」-李梅樹110美術教育展,將結合「經典畫展」、「藝文巡訪」、「導賞活動」、「專家座談、「話畫」演講比賽等活動,多方呈現出李梅樹教授熱愛鄉土、豐富多采的創藝人生。

 

活動資訊:

「畫出家鄉的味道」-李梅樹110美術教育展

展出時間:2011.10.8~10.30

展出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1F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

開幕典禮時間:100 10 8 (星期六)下午14:00

相關訊息請瀏覽新北市藝文中心網頁

 

【主題閱讀】:

《三角湧的梅樹阿公》


你知道「台灣的達文西」是誰嗎?你知道為什麼三峽的清水祖師廟可以被稱為「東方藝術殿堂」?

  「三角湧」正是新北市三峽區的古地名,也是現在著名的觀光勝地。三峽有聞名全台的老街、拱橋和清水祖師廟,更有一位你不能不知道的前輩藝術家──李梅樹。本書藉由李梅樹與孫子倆人的對話開始,從生活的細微處,帶領讀者認識李梅樹的生活,以及他的繪畫風格,並且從對話中,捕捉住李梅樹的神韻與風采。插畫家則在繪本畫面中,巧妙地融合了李梅樹的畫作,更呈現出三峽獨特的地方風情及建築景觀。讀者們還可以試著比對繪本畫面,與書末附錄的李梅樹作品,觀察其中的巧思與趣味喔。

【延伸閱讀】:台灣前輩藝術家系列

《追尋美好世界的李澤藩》
《葉王捏廟尪仔》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7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