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本世界裡的溫暖與希望』─鍾易真作品展
2011/09/19 09:53:05瀏覽1672|回應0|推薦0

◎展期:民國100年9月3日至9月30日
◎展出地點:玉里鎮客家生活館(花蓮縣玉里鎮仁愛路2段8巷10號)
◎開放時間:每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電話:03-8880705

【鍾易真簡介】

台灣花蓮人
實踐美工科畢,專業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兒童雜誌、國中小教科書、少年小說及兒童繪本,出版近30本繪本。作品《藥!不要》、《小鵝露比》、《坑坑洞洞》、《編織的幸福》、《石頭男孩》等,其中《石頭男孩》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優選讀物」。

近年積極在北、中、南各小學推廣繪本教學,並於2006~2008指導東華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繪本創作,並出版生態文化繪本,與台南縣文化局、花蓮縣文化局合作,共出版五本文化繪本。

現專職繪本創作、教學及兒童繪畫。

【創作理念】

繪本裡單純美好的世界總是能讓我們在沮喪與灰暗中找到一絲希望。

這世界太沈重了,以至於讓我們早已忘記放鬆、微笑及擁有美好生活的權利。

所以不管現在是小孩或以前是小孩的小孩們,一起反向追尋,慢慢回憶,讓故事帶領我們回到那充滿溫暖與希望的美好世界。

【閱讀推薦(一)~《12婆姐》】



繪者:鍾易真(右)
內容簡介:
「十二婆姐藝陣」可謂美麗迷人的閩南祭儀舞蹈,可惜隨著時代的變遷,在台灣目前僅存於台南縣境內,「十二婆姐藝陣」的由來是因為陳靖姑曾替閩王解決妖患,救出皇后和三十六位宮女,閩王為了報恩,將三十六宮女賜贈給陳靖姑為徒眾,稱三十六婆姐,後來因人數眾多逐漸演變成十二婆姐。台灣民間相信「十二婆姐」不但可治婦女百病,還分別職司幼兒衣、食、住、行、驚嚇、夜哭和病痛等問題,又稱「婆姐」是生育之神,一般是在註生娘娘的兩側陪祀;因此,十二婆姐藝陣具有保宅安產、收驚護嬰、驅煞等作用。所以十二婆姐出巡時,如有小孩身體欠安,父母都會提攜幼兒到陣頭路過之處,讓婆姐輕摸其頭部,以求平安、健康,頗有神奇之效,因此十二婆姐藝陣是非常受歡迎的,人稱護兒神。



得獎記錄:

★ 2005「Best From Taiwan」版權推介選書

★ 2006新聞局第二十六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閱讀推薦(二)~《編織的幸福》】



繪者:鍾易真
內容簡介:
本書敘述竹編藝術產業漸漸消失的過程。但其帶給鄉民的除了經濟價值外,更重要的是農村樸質情感,以及因為編織而傳承下來的文化、因編織而串起的家庭親密關懷。媽媽從識竹開始教小女孩,鍛鍊其超凡耐心的民間技藝精神,讓小女孩感受到對竹編的愛及對祖業強烈的認同感;因而在她繼續堅持編織的藝術,讓竹編傳遞的情感延續下去。本書透過圖畫書讓孩子認識竹編藝術的常識,更體驗到自然的竹林風情和竹子編織出的愛與幸福。

得獎記錄:
★ 2007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 2007新聞局二十九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推薦
★ 2008優良政府出版品圖畫書類入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6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