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碗記憶中的湯【介紹《甘甘苦苦的麻芛》】
2011/07/26 12:06:29瀏覽1951|回應0|推薦3

就在去年八月整個暑假快要結束之前,因張振松老師率性而為的臨時提議,大夥兒決定浩浩蕩蕩下一趟台中,解開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疑問,希望能實際的看到、摸到、吃到,「到底,什麼是麻芛?」

因師母的娘家就在台中,一路上張振松老師宛如當地導遊,熟悉的開著車帶我們穿梭在台中的大街小巷。首先來到「麻芛文化館」,和館長林惠敏小姐會面後,直接前往她的工作室,準備來去瞧一瞧真正的「麻芛田」囉!

(上圖選自《甘甘苦苦的麻芛》p10-11麻芛田圖)

因應主人的要求,換上雨鞋進入田梗中央,站在已經完全成熟的麻芛旁,觸摸它細長的葉子,瘦高的莖幹,真想不到,原來麻芛也可以生長到一百多公分高,像這樣宛如一個大孩子般的身高,的確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這株充滿旺盛生命力的綠色蔬菜。

光是看到麻芛的樣貌,這還不夠,下一步我們決定前往人情味最濃厚的傳統菜市場,親自去品嚐一下傳說中最道地的「麻芛湯」。好不容易來到了這一家位在最角落的店面,在門口就看到店家掛著招牌,有我們熟悉的「麻芛湯」三個大字,大夥兒興奮的不得了,趕緊請老闆送上幾碗湯,好讓我們解解饞。

 

(上圖選自《甘甘苦苦的麻芛》p14-15麻芛湯製作方式)

因勾芡而滑嫩的麻芛,加上幾塊甜甜的黃色地瓜,以及少許的吻仔魚,這些綜合了清香且帶點鹹甜的湯頭口感,真的很特別!雖然說,第一口的滋味,還是有隱藏著淡淡的苦味,但隨之而來的甘甜爽口與滑順,還是會讓人願意一口接著一口。

滿足的喝完了一大碗的麻芛湯之後,行經過菜攤旁,看到正在販賣已經分裝處理好一包又一包的麻芛嫩葉,於是決定買幾包回家自己煮,希望再一次的感受麻芛的好滋味!

之後的行程,除了去嘗試與麻芛相關的副食品之外,如麻芛口味的麻糬、太陽餅,也去了一趟種子店,買了麻芛的種子,現在已經扎扎實實的在土壤裡發芽長大了呢!

你也對麻芛感到好奇嗎?快來當個現代農夫,體驗種麻芛、吃麻芛的樂趣吧!

即日起,購買 《甘甘苦苦的麻芛》,免費贈送『麻芛種子』 1 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46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