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雅翠斯.波特」的小兔彼得擁有他自己的50penny硬幣了,而且不需要用偷的。
2016/03/21 16:19:16瀏覽359|回應0|推薦1

The Royal Mint’s special, coloured edition of its Peter Rabbit coin

Beatrix Potter's Peter Rabbit gets his own 50p coin – and he didn't have to steal it

「碧雅翠斯.波特」的小兔彼得擁有他自己的50penny硬幣了,而且不需要用偷的。
原文及照片來源: The Guardian  http://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6/feb/29/beatrix-potter-peter-rabbit-50p-coin

為了紀念碧雅翠斯.波特150歲冥誕,波特小姐最被受喜愛的角色小兔彼得成為英國硬幣史上第一個來自兒童文學的角色。

彩色紀念版於20160229日在英國開賣,硬幣的正面就是大大的小兔彼得穿著藍夾克---那件他偷菜時被農場主人麥先生發現,在逃跑過程被迫留下,被當作戰利品的外套。形象鮮明有力的呈現方式,是硬幣設計師Emma Noble相信小兔彼得擁有這樣的力量而特別設計的。

英國皇家鑄幣廠表示彼得為波特小姐最著名的角色,也是兒童文學的珍寶之一,之後將發行未上色版本50p硬幣在市面上流通。還有三個波特小姐筆下的角色今年也將被發行為貨幣。

波特小姐的小兔彼得和他很乖巧的手足小福小毛小白是在他第一個故事中創造的,在1902年由Frederick Warne & Co出版。波特小姐繼續創作出一系列從<松鼠胡來的故事>到<母鴨潔瑪的故事>,至今都是持續受歡迎的故事。

********************************************************************************************

小兔彼得如此經典,英國都幫他出版硬幣了,
大家都讀過波特女士筆下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了嗎?

青林出版了不同版本的小兔彼得系列,
喜歡小兔彼得和波特女士的朋友們別錯過!!

小兔彼得與他的朋友(親子共讀版 10冊) 第一輯 第二輯
波特經典童話故事集(珍愛收藏版 16冊第一輯 第二輯 第三輯 第四輯 
波特女士─小兔彼得的誕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5087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