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出書本,《少年西拉雅》登上戲劇舞台
2011/02/15 18:23:30瀏覽993|回應0|推薦1

西拉雅族人漢化得很早,加上長期受到漠視,已經很難找到他們的文化與生活特色,幸好歷史學家和關懷西拉雅族的人士不斷的追尋探訪,逐漸勾勒出一些模糊的面貌。

繪者張又然表示,用一個已經消失在台灣西部平原近四十年的哺乳類動物--梅花鹿做引子,談族群的失落,失落棲息地的動物之故事格局,不禁讓人一直往下閱讀。

本書籍,主要是主要形容荷蘭人當初來台的文化背景下,西拉雅族與梅花鹿的故事,

故事中,不僅探討西拉雅族與自然動物的的保育和尊重的概念,也將族人與荷蘭人的真切友情的一面融入故事當中,可謂育教育樂。

現在,本書籍被梵羽舞兒童精靈歌舞劇團搬上舞台,將利用戲劇的方式呈現台灣本土文化的故事,讓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更佳了解我們寶島的故事。

訂購少年西拉雅: http://store.pchome.com.tw/012bookstore/M05991497.htm

更多關於本土故事的書籍: http://store.pchome.com.tw/012bookstore/S287016.htm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88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