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幸福的秘密,《彩虹魚》粉絲團書展大會師
2011/02/11 13:47:26瀏覽637|回應0|推薦1

現今國內校園霸凌現象嚴重、自我意識高張、人際關係冷漠等問題層出不窮,突顯出品德教育等問題的嚴重性。因此,今年( 2011 )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幸福進行式」為宣傳主題,試圖透過閱讀打造幸福的國度。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則特別呼應書展主題,出版了《彩虹魚》系列( 6 書),透過書中「珍愛自己」、「分享互助」、「謙虛待人」、「克服恐懼」、「和睦相處」、「學習人我關係」等議題,期望提升孩子的心靈成長,創造生命的幸福。

青林國際出版公司並同時於 2/12( 六 ) 下午 2:30-3:30 在世貿三館活動區,舉辦「分享,是最幸福的事-《彩虹魚》粉絲團書展大會師」講座活動,邀請彩虹魚系列繪本譯者、兒童美術教育專家鄭明進、幼教專家柯倩華、親子讀書會推廣專家蔡淑瑛等諸位老師,以座談方式與國內親子家庭、學校教師等讀者分享《彩虹魚》創作背景、歷程,以及感動全球家庭的幸福秘密。同時與國內出版業者、插畫創作者,分享交流《彩虹魚》的創作、行銷經驗,提升國內童書創作之國際視野與世界行銷經驗。

◎《彩虹魚》: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評選年度最美麗的繪本

由世界知名童書創作者-馬克斯‧菲斯特所創作的《彩虹魚》系列,自 1992 年出版以來,已發行 36 種語言版本、暢銷 1,500 萬冊,歷年來獲獎無數。《彩虹魚》輝煌的銷售紀錄背後,呈現出國際共通的兒童語言與插畫美學。《彩虹魚》書中魚兒們大方分享、互助合作的堅定友情,和插畫所創造出瑰麗又深邃的海底世界,在 1993 年更被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評選為「年度最美麗的繪本」。

◎《彩虹魚》以海洋為創作背景,促進國人重視海洋資源與生態保育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但國人對海洋的認識卻仍相當有限。彩虹魚經典繪本內登場的海洋各色生物總類多達三十餘種,具體而微地建構出基本的海洋生態。小朋友可在閱讀中認識海洋生物的多樣性,並且透過延伸閱讀,擴展對海洋世界的認識,從而進一步地啟發小朋友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分享,是最幸福的事-《彩虹魚》粉絲團書展大會師

主辦單位:青林國際出版公司

時間: 2/12( 六 ) 下午 2:30-3:30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三館活動區

更多《彩虹魚》相關訊息:

http://www.012book.com.tw/box46/rf_00.html

更多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訊息:

http://www.012book.com.tw/tibe/tibe.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87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