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全國古蹟日(1)/大墩圖畫書帶你認識先民生活足跡
2010/09/07 20:47:27瀏覽774|回應0|推薦1

     配合全國古蹟日活動,全台各地包括桃園、台東、金門…….等縣市,相繼展開相關活動,其中臺中市文化局將於9/129/19/10/3/舉辦三梯次「小朋友開心迎古蹟」系列活動,帶領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認識臺中市的古蹟、歷史建築,以及參加心得比賽,歡迎班級導師報名參加!臺中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小朋友開心迎古蹟」系列活動,將開放臺中市不同國小共240名小朋友免費參加認識古蹟日的行程,利用作文或繪圖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想,以及體驗文化資產的魅力與保存的重要性。

     地處台灣中心的台中市,擁有豐富的的歷史古蹟,例如位於七期重劃區的惠來遺址、南屯老街的萬和宮和全台獨一無二的端節踩街民俗,還有台中公園內的湖心亭、曾經是台中市政府所在地的「台中州廳」和「台中市役所」等,這些古蹟絕不是斷垣殘壁,直到現在都還是當地信仰中心或熱門的觀光地點,家長們不妨帶著大墩圖畫書與小朋友先來一趟紙上遊覽,相信一定能打破小朋友對古蹟有更深入的認識。

 

【貪睡的穿山甲】:端午節就是要踩街?

 

2009年新聞局第31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09波隆納國際書展台灣館推薦
2008年好書大家讀故事文學組好書推薦
2008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兒讀物獎

【穿山甲的故事地圖】:台中古蹟紙上導遊

【藏在土裡的故事】:臺中曾有惠來人出沒?

【小玲的台中歲時記】:在地人也不知道的台中風情

【阿志的餅】夢幻太陽餅誕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39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