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帶著繪本遊台南吧!
2010/05/20 09:39:41瀏覽1589|回應0|推薦0

2天真是熱ㄚ,氣溫飆升到30多度,平常就喜歡逛逛傳統市場的小編赫然發現,黃澄澄的芒果已經擺滿了貨架。現在5月差不多是土檨仔(就是土芒果啦!)上市的時候,6~7月就是芒果王者-愛文芒果登場的時候啦。猶記得前兩年和台南縣農業處、文化處共同合作了一檔「知味雙享」的專案,將《玉井芒果的故事》和土芒果包裝成禮盒,利用網路宅配方式推廣,獲得了不少的迴響和報導,今年看到新鮮香甜的芒果上市,真的感覺夏天已經來到囉!

其實台南不止是芒果出名哦,蘭花培育技術也是世界一等一,而且台南得台灣開發之先,還擁有藝術、人文、民俗等各方面豐富的資產。像是國際知名的素人畫家洪通、參加巴黎世界博覽會的葉王交趾陶、打趴大陸蛐蛐兒的冠軍蟋蟀、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烏山頭水庫等等,都是台南縣響叮噹的文化代表。另外神秘的西拉雅平埔族、歷史悠久的製糖、製鹽產業,和有趣的牛墟市集,都是現代社會逐漸失落的寶貴遺產,更是需要我們珍視與重視。「帶著繪本遊台南」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所企劃的專題,透過「旅行台灣繪本」圖文並茂的介紹,我們希望讓孩子得以親近這片可愛的土地,不再只是埋頭「打怪練功」的都市小孩。今年暑假還沒計劃嗎?不妨就帶著繪本,和孩子一起遊台南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404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