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孩子閱讀少!洪蘭鼓勵孩子建立心中典範人物
2009/11/27 16:15:40瀏覽1643|回應0|推薦2

        致力於推動「終身閱讀」的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女士,日前撰文批評台灣學生學習態度不佳,而且普遍「課外讀物讀得太少,心中缺乏典範!」,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的回響。她同時也認為國內教育偏重知識,卻未見提升學生的健全品德與人文素養,長此以往將嚴重影響台灣的未來競爭力!台北護理學院教授曾煥棠、黃雅文兩位老師在「2009生命教育論壇」中也提出:閱讀名人傳記,特別是有奮鬥的故事,是做為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因為我們可以從名人的行誼之中,讓身處巨大升學壓力的孩子,找到了可以效法、模仿的成功典範。

                                                         

        青林國際出版公司近期所出版的「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漫畫系列,精選歐巴馬、比爾蓋茲、達爾文、林肯、希拉蕊等當代知名,並且對世界的政治、經濟、科學,人權等領域,具有重大貢獻與意義的典範人物。透過輕鬆詼諧的漫畫,以及橋樑書圖文並茂的閱讀體驗,不僅讓小朋友樂於閱讀,更進一步認識這些典範人物,並進而產生認同與學習,健全孩子的品格教育,並教導孩子學習處理問題的智慧,鼓舞面對困難的勇氣。

 

【延伸閱讀】

1.青林改變世界的典範人物

2.追尋美好世界的李澤藩

3.老醫生的故事

4.葉王捏廟尪仔

 

(2009.11.27)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35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