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墩圖畫書系列第一輯名家推薦
2009/05/18 11:57:44瀏覽809|回應0|推薦1

◎有味又有料的圖畫書阿志的餅
這是一本令人激賞的好書,記錄太陽餅的傳說和製造過程,它不僅反映早期生活的內容,見證時代的生活背景和好手藝代代相傳,也像一把鑰匙,開啟前所未有的題材。這是一本有味又有料的圖畫書,適合關心文化的大小朋友細細品味。
沈惠芳\前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台中南屯在地歷史貪睡的穿山甲─犁頭店的故事
這是一本有趣的童書,藉著穿山甲一家相互期勉的對話,道出台中商區南屯的一頁簡史。全書文字簡潔、插圖生動,可以帶動新世代了解其所生長土地的歷史,並產生歸屬認同的感情,適合親子共讀,更適合列入鄉土教學時的參考輔助教材。
陳幸蕙\作家

◎台中文明的寶藏―《藏在土裡的故事─惠來遺址
惠來遺址是台中文明的寶藏,書中特別提到野生稻,又稱其為紅鬚稻、鬼稻,這是台灣更古老的稻種,也是感動人的記錄,鬼稻非常有營養,生命力強,完全不需要農藥就能生長良好!
張文亮\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台中紙上旅行―《小玲的台中歲時記
全書巧妙運用一年十二個月的歲時,
道出每個月份特別的記憶景色。藉由小女孩清新又滿盈詩意想像的眼光,帶領讀者紙上旅行,見證一個城市的標誌,如何在居民心上拓印深刻的記憶。
劉克襄\知名作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95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