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具娛樂與知識性的超好玩教具~【大家來釣魚 歡樂磁貼遊戲組】
2015/07/21 10:06:21瀏覽448|回應0|推薦0

兼具娛樂與知識性的超好玩教具~

【大家來釣魚 歡樂磁貼遊戲組】

        咪米從小就很愛吃魚,可惜咪咪馬迷廚藝不佳,認識的魚也不多,吃來吃去都只有鱈魚、鮭魚和鮪魚(只因為骨頭少好烹調),最近咪米表現很乖,咪米麻想說來買個禮物犒賞一下咪米,結果逛到了這個「大家來釣魚-磁貼遊戲組」,昨天一帶回家,咪米一看到整個就超開心的,還說:「這個也可以帶出去玩耶!」(因為包裝附有貼心的小把手,咪米也注意到了)

迫不及待地打開之後,裡面有2大張的魚類圖片軟磁鐵,和2枝釣竿,還有一本故事書,咪米說:「馬麻,有2枝釣竿,剛好我們2個一起玩!」然後很認真的把一個個的圖案拆下來!

每個圖案上都有標示名稱,咪米一邊釣,馬迷就一邊教咪米認識魚種,其實裡面有好多魚馬迷也都不認識,其中說到幾個魚類的名稱,另如「三牙、鬼頭刀、琵琶鮫、眼眶魚」咪米覺得很有趣,一直哈哈哈笑個不停!

就在邊釣邊玩的過程中,其實咪米還真的從中認識了不少魚種呢!(有些連馬迷都不太記得的魚種,咪米都記得了,不愧是小孩,攝取知識最快的時候呢!)

玩了幾次乖乖釣魚遊戲(一次釣一隻)之後,咪米開始拿著釣竿說:「馬麻,我們來比誰釣的魚最多!」然後用釣竿吸住最大條的魚,再用大魚再去吸其他的小魚。

玩完了這些,馬麻請咪米找找有哪些魚有出現磁鐵版上,咪米找到了「魟魚、飛魚、六斑二齒魨」,然後說:「我找不到熱帶魚,熱帶魚寶寶找不到馬麻,牠會哭哭耶!」馬麻趕緊跟咪米解釋:「海裡有很多魚,有些是觀賞用的,像熱帶魚就是,但這本磁鐵裡教我們認識的都是可以吃的魚喔!以後我們去市場可以找找看喔!」

昨天玩了好久的磁鐵遊戲,今天來看裡面附的小故事書-【大家來逛魚市場】,書裡介紹海產店的海產是怎麼來的?從漁民出海捕魚、買賣漁獲、還有魚類小知識,咪米也順便複習了昨天從磁鐵上認識的魚種!書裡還有教大家一些磁鐵的玩法,但其實父母與寶貝都可以自己創造出更多不同玩法,會更好玩

這個真的是培養孩子在玩樂中學習的一個好教具,下次外出,又多了一項可以帶出去顧小孩的玩具了~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628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