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的祕密
2015/06/23 18:03:49瀏覽801|回應0|推薦0
《香蕉的祕密》─【青林2014暢銷書】漫步自然繪本
【學習領域】自然 
【共通能力】主動研究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香蕉的祕密 
出版社: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許玲慧 
繪者:鄭淑芬 
出版日期:2014.1.23 
開數:22.8×24.5cm 
頁數:32頁 
裝幀:精裝 
ISBN碼:9789862741344
定價:280元
【得獎記錄】
★第66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2014教育部「悅讀101─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入選
★林鍾隆紀念館親子創作工作坊用書
【書籍特色】
★充滿童趣的畫風和文字,讓故事貼近生活又生動活潑 
★精細描繪香蕉生長的插圖,帶領孩子認識香蕉的有趣的成長變化過程 
★認識不同種類的香蕉和小知識
【內容簡介】
從日本回到台灣的小表妹,第一次吃到不用沾蜂蜜就又香又甜的香蕉。但是過了幾天,香蕉皮上長出了黑點,是已經壞掉不能吃了嗎?這你就搞錯囉,香蕉皮上的黑點可是香蕉成熟的暗號呢!
本書介紹香蕉的生長過程、香蕉的營養及好處、還有香蕉的採收、產銷過程,為你完整解開香蕉的祕密。

【作者簡介】
許玲慧
中國文化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系畢業,曾任兩年幼稚園老師、小樹苗雜誌主編與小小牛頓幼兒雜誌副總編輯。著有《甘甘苦苦的麻芛》、《我是奇異的水果》、《玉井芒果的秘密》、《12婆姐》、《葉王捏廟尪仔》……等,其他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小小牛頓親子月刊等。
【繪者簡介】
鄭淑芬
文化美術系畢,從事兒童美術教學、兒童插畫繪製與手製繪本的創作。與吳鈞堯合作的《三位樹朋友》獲得第三屆國家出版獎 、入圍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與謝武彰合作的《文字雙胞胎》入圍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與邱婷合作的《媽媽上戲去》獲得開卷好書榜、開卷與讀書人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入選推薦好書。另有合作繪本《五月五龍出水》、《信精靈》、《珍貴的友誼》,及與圖畫書俱樂部的夥伴合著《好玩的繪本》。
近年投注更多心力於個人創作的繪本上,目前有《塞車》及《小黑,對不起》;前者是她的第一本文圖原創作品,後者曾入圍二十屆信誼幼兒文學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4873228